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发挥行业基础性安全能力 支撑数字新时代安全发展
2019-04-24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9年4月21日上午,由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运营商网络安全分论坛”圆满召开。浙江通信管理局董艳副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与数据安全管理处付景广处长分别致辞,相关政府、科研机构、运营企业、安全厂商围绕“发挥行业基础性安全能力、支撑数字新时代安全发展”共同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 董艳副局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与数据安全处 付景广处长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 余建军处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 魏亮所长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 卜哲秘书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数据安全部 陈湉副主任
 
论坛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分享了行业组织开展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经验,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在论坛上为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授牌,并发布“互联网服务平台”。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授牌仪式

浙江省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发布仪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的专家就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防范等热点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浙江省运营商研讨网络诈骗防范与数据安全保护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省互联网协会专家分别介绍分享了在数据安全以及5G、云计算、开源软件、移动互联网、僵尸木马监测等网络安全前沿领域积累的经验及最新进展。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协会安全专家 陈以心
 
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通信管理局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积极构筑事前防范、事中监测、事后应急三位一体的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体系;完善网络威胁综合治理体系,强化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应急处置等手段建设,加大网络威胁专项治理力度,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功保障党的十九大、G20杭州峰会等系列重大活动;积极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连续开展四批次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大力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下阶段行业将与相关部门、安全业界一道,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任务,站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齐心协力、紧密合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立足行业、服务全局”,共筑网络强国梦想。

热词搜索:安全

上一篇:加速释放数据力量,美创科技2019年数据业务战略重磅发布
下一篇:Check Point:凛冬已至 小心“病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