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加速释放数据力量,美创科技2019年数据业务战略重磅发布
2019-04-23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9年4月19日,美创科技数据业务战略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正式宣布全新业务品牌:数据业务中心成立,并推出数据治理、数据可视化两大解决方案及一系列核心产品。
 
美创科技创始人柳遵梁现场致辞,他向在座的媒体与业内同仁介绍到:“美创科技发展至今已有14年的历史,在这14年里,美创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数据安全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和发展,这离不开我们用户的支持、合作伙伴的帮助。在数字化转型的今天,美创科技全新升级数据业务,将从数据角度全新诠释数据资产治理,帮助更多企业用户实现数据价值变现且持续增值。”
 
 
新业务、新战略,美创持续布局数据业务
数据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力日益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希望通过数据来调整自身业务模式与运营,塑造自身核心竞争力。然而数据体量正在呈现指数级爆发,且大量业务数据潜于水下囤积,如何让数据实现周全的利用,并从中“提炼”出商业见解,是诸多企业所面临的难题。
 
多年来,美创科技始终聚焦数据安全管理和数据价值的发现与挖掘,自2013年便开始在企业数字化领域进行探索,并创新性地提出“数据资产化“概念,推动数据资产化产品的研发。如今,凭借多年技术积累和行业沉淀,美创科技在数据管理服务上,已初见成效,也必将继续全力以赴。
 
数据业务中心总监刘涛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数字化转型以连接、智能为关键驱动核心,此次数据业务中心建立,将会更专注、更具创新地服务于广大用户,以“生产力的加速器、理解数据的导航仪、数据资产化的推动者”为业务定位,紧跟当前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通过着力打造数据畅流网络和价值畅流网络,帮助更多的企业用户真正富有成效地实现数据驱动发展。同时,数据业务中心也将与数据安全、容灾备份、智能运维业务共同驱动、共同践行美创科技的使命——让数据更安全、更有价值。”
(美创数据业务战略规划路线)
 
 
 
两大方案齐驱,加速释放企业数据力量
 
数据的力量,颠覆了众多传统行业,那么如何掌握和驾驭数据,实现数据资产化、智能化、可视化?
 
美创认为:“认识数据是一切数据价值的源头”,要全面认识数据,包括存留在暗处、未被有效利用的数据,对暗数据开展资产管理,利用和管控“暗数据”。发现并认识数据之后,开展数据治理、加工成为统一标准“普通话”,挖掘价值,赋予行业应用,并实现分级分类安全管理。
 
基于此,美创科技围绕数字化业务的采集、交换、处理、存储、分析、挖掘、管控和应用等数据处理和数据应用全环节,提供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和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
  
一、生产力的加速器:美创数据治理解决方案
数据治理的智能化程度,决定了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度。针对企业涉及数据源“多”、协调条线“广”、标准规范“乱”、持续治理“难”痛点,美创科技经过十余年技术沉淀和项目锤炼,从数据发现、数据梳理、数据分类、数据定级、数据标准等多角度,帮助企业快速打通数据治理各个环节,建立统一、规范、标准、可随企业生成数据实时变动的数据资产。
(美创数据治理解决方案总体思路)
 
 
美创数据治理解决方案涵盖:暗数据发现和分类工具、数据支撑平台、数据管控平台、数据脱敏等产品,并提供丰富对外的接口,具有高度灵活性、扩展性和集成能的特点。
 
同时,各产品模块可以任意组合,解决数据治理过程中不同场景问题,如:数据发现与分类场景、数据采集与清洗场景、数据标准建设场景,主数据建设场景、元数据建设场景、数据流动模型建设场景等。除此之外,针对关键敏感数据,该解决方案可进行快速探查和分析,并进行脱敏处理,为企业合规性工作提供支持。
 
 
(美创数据治理解决方案体系架构)

 
详细产品如下:
 
  • 暗数据发现和分类产品:智能、快速实现对企业数据资产盘点;
  •  
  • 数据支撑平台:对企业数据进行采集、清洗和标准化,让企业数据资产变得干净;
  •  
  • 数据管控平台:通过主数据建设、元数据管理、数据质量管理,勾勒企业信息资产视图,分析数据流向,定位数据问题、预估数据变更影响;
  •  
  • 个性化的数据中心建设:美创独有的“真实世界模型”建模方法,根据行业特性、业务需求建立适用于不同企业的数据中心,重新组织企业数据,让数据变得好用;
  •  
  • 数据脱敏:对敏感数据进行数据自动发现、数据脱敏的专业的数据安全脱敏产品,避免敏感信息泄露。
 
 
二、理解数据的导航仪: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
数据的价值,取决于数据消费者对数据的使用程度和依赖程度。人人都渴求和依赖数据,但是人脑仅仅是处理小数据的天才,在大数据面前却无所适从。
 
美创认为,数据可视化是让大数据变小数据的利器,让数据变得可视、可理解和可交互。通过数据可视化应用,可以反向推动数据整合和标准化建设,促使数据畅流网络,可视化释放数据价值。随着持续深入业务,不断挖掘数据价值,可以形成更具粘性的可视化应用和服务。
 
 
(美创可视化解决方案整体思路)
 

美创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以“释放数据价值、洞察发展趋势”为理念,依托基于对象和关系的数据可视化理论,融合大数据、数据融合、可视化等技术,在时空数据可视化、实体关系可视化、数据大屏三方面进行探索,并从可视化规划、可视化设计、可视化产品和实施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的能力保障。
 
详细产品如下:
 
  • 时空数据可视化:以时空维度为基准,通过对时空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和分析,提供通用功能及服务,并为泛在服务提供快速构建能力。
  •  
  • 实体关系可视化:在构建好可视化对象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对象间的关系。通过抽取对象间的关系,可快速生成各类关系模式,如:关系网络、关系链等。
  •  
  • 数据大屏:形成行业标准大屏,满足日常业务监管、参观演示、成果汇报等多场景下使用的需求,帮助实现数据可视、信息共享和快速响应等的目标。
 
目前,美创数据管理业务已在医疗、交通物流、人社、金融等各行各业实现良好的运用与验证,提供更加贴合行业实际业务的解决方案,具备更多支撑复杂业务场景的能力。
 
数据管理业务负责人刘涛表示,“未来,美创科技将不断突破,以数据畅流网络和价值畅流网络来构建数据价值平台,更好地支持数据场景化应用;以前瞻性的产品,帮助更多企业进行数据敏捷持续的捕捉和整合,并通过深度分析开发其商务价值。致力成为生产力的加速器、理解数据的导航仪、数据资产化的推动者”。

热词搜索:美创科技 数据

上一篇:拥抱人工智能,新华三主动安全进入智能时代
下一篇:发挥行业基础性安全能力 支撑数字新时代安全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