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国土安全部:无理由怀疑被点名企业的否认声明
2018-10-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早间消息,本周四,彭博《商业周刊》援引17名身份不明的线人和公司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间谍已将电脑芯片植入大约30家公司及美国多个政府机构所使用的设备内,引发了多国相关部门的关注。报道所提及的企业纷纷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美国国土安全部上周六表示,目前没有理由对上述公司的声明持否定态度。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土安全部已经意识到媒体关于技术供应链遭到黑客入侵的报道。像我们在英国的合作伙伴一样,此时此刻,我们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没有理由怀疑报道中所提及公司所发表的声明。”

  上周五,英国国家网络安全机构曾表示,没有理由怀疑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对彭博社报道所提出的质疑。

  上周四,苹果对彭博社的报道提出异议,称其内部调查没有发现任何可支持该报道的证据,该公司及其执法部门的联系人都没有意识到联邦调查局(FBI)曾对此事曾做过任何调查。

  苹果公司最近退休的总法律顾问布鲁斯·塞韦尔告诉路透社,去年他打电话给联邦调查局当时的总法律顾问詹姆斯·贝克,因为此前彭博社曾告诉他FBI正在对硬件制造商超级微型计算机公司(SMCI.PK)的公开调查,因为在后者的产品中嵌入了恶意的中国芯片。

  “我亲自和他通电话,说:‘你知道这件事吗?”塞韦尔回忆与贝克的谈话,“他说,‘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但请给我24小时来确认一下。’24小时后他给我回电话,说,‘这里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上周五,贝克和联邦调查局均拒绝发表评论。(斯眉)

热词搜索:安全部 美国 理由

上一篇:梭子鱼:恶意攻击是云安全面临的最大挑战
下一篇:安全第一!外媒称“软体”机器人将与人类和睦共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