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提供完整数据安全产品线,美创科技完成1.5亿元新一轮融资
2020-05-22   网络安全和运维

  国内数据安全领域头部公司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创科技)已于日前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1.5亿元。本轮融资由盛宇投资和宽带资本先后领投,浙江赛伯乐、鱼跃科技跟投,此外,上一轮老股东东方富海也参与了本轮跟投。本轮投资由密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美创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闻建霞表示: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坚持走技术驱动的路线,加强数据安全领域的研发投入,同时拓展数据管理产品线,持续挖掘数据价值。
 
  美创科技成立于2005年,最初专注于数据库运维,于2007年进军数据安全市场。目前公司拥有四大产品线,包括:数据安全、数据管理、容灾备份和智能运维,这四大业务形成了公司数据安全的整体方案。其中,数据安全产品从资产、风险、入侵三个视角审视新的安全威胁,由内而外实施安全保护,主要产品包括数据库防水坝、数据库防火墙、数据脱敏、数据库安全审计、诺亚防勒索等。数据管理包括数据支撑平台、数据管控平台等,聚焦数据治理、分析和可视化,加速数据价值变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运维可以监控数据中心IT资产,对运维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同时进行运维数据分析,实现数据中心主动、智能化运维。目前,美创科技产品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部委、国有银行、国家电网、大型港口、百强医院、世界五百强企业等。
 
美创科技整体产品和方案示意图
 
  在美创科技目前的业务版块中,数据安全产品的营收体量超过2/3,这是公司现阶段重点布局的领域。谈及数据安全产品占较大的原因,公司联合创始人闻建霞认为这是市场趋势发展的促进,包括《网络安全法》等法规的要求,以及数据资产对企业的重要性趋强等因素。从客户需求来看,美创科技目前接收到的需求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合规,主要客户是政府、央企等;另一类是业务建设中数据安全保护需求,主要客户为医疗、金融等行业机构。
 
  以医疗机构为例,医疗数据安全和其他行业会遇到的安全问题类似——从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来看:
 
  ◆数据在产生阶段可能会遇到数据伪造、数据源终端安全等隐患;
 
  ◆在数据传输阶段可能会存在传输监听、数据篡改等风险;
 
  ◆在数据存储阶段可能会有敏感数据泄露、数据恶意操作、黑客入侵、勒索病毒等隐患;
 
  ◆在应用阶段会有敏感数据泄露、外部攻击入侵等风险。
 
  医疗机构存储的数据不但包含了患者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等个人隐私数据,还包括银行账户等信息,所以相较而言更易成为攻击对象。针对这样刚性需求强的客户,美创科技在产品基础上提供贴合行业场景的解决方案,比如在医疗行业,美创解决方案中涵盖防止黑客删除/加密数据的防勒索产品、杜绝医药回扣黑链的防统方产品、支持医疗影像文件脱敏的数据脱敏产品等。落地化的解决方案涵盖金融、政府、教育等领域。
 
  在整个市场上从事数据安全的公司不少,从初创公司到网络安全上市公司均有发力,如奇安信、绿盟科技、中安威士等。但闻建霞认为,美创科技和同类厂商的优势主要在产品实力上。真正的数据安全产品不仅要对数据库有所了解,还要对操作系统底层、驱动层有很好的技术掌握。闻建霞认为,美创科技和同类厂商的优势主要在产品对于客户需求和应用场景的把握和实现上。以美创数据库防水坝为例,通过运维人员专属U-key,避免账号泄漏,通过运维工具识别避免假冒登陆,做到运维人员和第三方运维团队的精细化管理。再说数据脱敏产品:静态脱敏、动态脱敏、运维脱敏、影像云脱敏我们都是客户需求驱动,迅速功能规划,产品交付。美创科技凭借15年在数据库的积累,对数据非常了解,且目前公司每年收入的20%-30%用于研发投入。
 
  同时,公司也已完成全国市场化布局,总部和研发中心在杭州,另设立北京中心,中西大区,上海、广州、南京和宁波4个分公司,20+办事处,技术人员遍布全国,为用户提供本地化服务支撑。在销售模式上采取代理商+直销组合模式。
 
  团队方面,美创科技总经理柳遵梁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专业,于1999年进入电信数据库领域,编著有《ORACLE数据库性能优化方法论》一书,是国内首批数据库技术专家。目前员工有近600人,核心团队来自华为、奇安信、启明星辰、思科、IBM等知名企业,技术人员占比超过70%,具有业内顶尖技术服务团队,60多位员工获得ACE、OCM、OCP、CISP、CISSP等国内外技术认证。

热词搜索:美创科技 数据安全 融资

上一篇:您的企业邮箱是否安全?
下一篇:2021年网络黑产市场恐比肩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