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的四大可持续制造战略
2022-07-13   半导体产业纵横


  本文来自半导体产业纵横。

  可持续性可以减少碳足迹,为半导体公司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以改善制造并创造新的产品和服务。

  从用于提取和提炼组件材料的采矿过程到芯片制造步骤本身,半导体制造具有巨大的碳足迹。

  以下是半导体制造商今天可以开始采用的一些主要策略,以改善他们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是围绕数据掌握分析、绿色技术、供应链管理和循环设计而设计的。

  数据管理

  掌握数据不仅是实现可持续未来的关键,也是获得竞争优势的新货币。半导体制造分析包含数据战略目标、数据工程要求和产量改进用例,以推动战略增长洞察力。

  据埃森哲称,制造分析可以产生有形价值,例如通过利用机器和深度学习将机器停机时间减少多达50%,并将制造良率提高5-15%。

  半导体制造商可以利用的一些关键工具和最佳实践包括:

  利用数据工程,包括抽象层和数据网格。

  利用AI和ML洞察力将复杂的半导体变量转化为洞察力和果断力的良性循环,以实现累积价值创造。

  利用新工具在从设计到制造、组装、测试和运输的核心制造步骤中释放新价值。

  绿色科技

  组织可以转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并优化其云使用以减少整体能源使用。他们还可以通过切换到具有更直接的本地可再生能源并在一天中可再生能源可用的时间运行工作负载的区域来“绿色”剩余能源使用。

  为此,企业需要从建立现有数据中心能耗、计算要求和可持续性目标的基线开始。下一步是根据云服务提供商的碳排放目标、位置、能源以及向清洁能源过渡的准备情况等一系列信息,量化潜在云解决方案选项的“绿色”程度

  半导体公司可以向其他行业学习,以及他们如何利用这一战略产生影响。例如,当一家大型矿业公司开始向云过渡时,它需要更好地了解其二氧化碳足迹,尤其是其数据中心的排放量,以及其持续的云过渡如何有助于减排。

  通过收集其32个数据中心的能耗数据,该公司更好地了解了云对排放的影响以及通过云迁移实现的潜在节约。它还增加了关于如何在其战略运营中进一步利用云的知识。然后,该公司能够将这种分析转化为行动并实现以下目标:

  预计减排量约为5000公吨。

  估计其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减少了90%。

  但这些举措也可以直接在晶圆厂中进行。例如,英特尔在其俄勒冈工厂推出了一种新的冷却系统,该系统通过回收冷却系统带走的热量为其建筑物供暖,从而减少水、能源和空气污染。这有助于该设施每年减少约4500万加仑的用水需求,并将其锅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80%。

  供应链管理

  整个供应链的协调与协作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SEMI的可持续发展咨询委员会正在考虑如何标准化可持续发展报告流程并更好地在整个供应链中共享准确的数据。

  公司还需要与供应商进行负责任的采购。例如,ASML等制造商正在加入责任商业联盟,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行业联盟,致力于承担全球电子供应链中的社会责任。

  作为其参与的一部分,ASML采用了RBA行为准则,这是一套社会、环境和道德行业标准。他们希望主要供应商参与并且共同努力,并鼓励他们制定自己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政策和流程,并积极推动自己的供应商遵守本准则。

  供应链管理的另一个有效策略在于改善逆向物流,例如维修、翻新、重新包装、回收和材料收获。这些可以有效减少公司对环境、社会和经济的影响。

  循环设计

  在智能手机升级周期和数据中心更换服务器以满足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需求之间,每年累积超过5000万吨的电子垃圾。仅原材料就价值约600亿美元。

  工程团队需要在设计阶段考虑可持续性,而不是试图在事后进行回收。根据埃森哲的研究,设计用于再利用、转售、维修、翻新和再制造的产品可以将公司的营业利润提高16%。此外,修改产品回收业务模式可以节省高达35%的成本,减少80%的材料损失,以及减少45%的二氧化碳排放。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广泛应用,半导体制造商终于拥有了控制数据过载并实现高水平创新和提高产量的工具。

  行业携手合作以帮助提高可持续性并开始实现ESG目标的时机已经成熟。

  

热词搜索:半导体

上一篇:16部门:加强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等方面标准研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