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元宇宙首次被写入地方“十四五”产业规划
2022-01-06   企业网D1Net

  元宇宙首次被写入地方“十四五”产业规划其他省市未来或将陆续跟进

  上海市经信委印发《上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的前瞻研发,推进深化感知交互的新型终端研制和系统化的虚拟内容建设,探索行业应用。元宇宙处于发展初期,底层技术仍需要升级。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文章《元宇宙如何改写人类社会生活》中提及,“世界上没有称为“元宇宙”的单一技术,元宇宙是现有各种技术的组合和升级”;根据IDC官网,作为元宇宙形成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元宇宙平台的连续有效运转所依赖的云计算技术、有公信力的经济系统和资产所属权明晰所依赖的区块链技术等都寄托了用户和平台极高的期待。

  中国移动将于1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

  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据披露,本次IPO发行价格为57.5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将近560亿元,超过中国电信479.04亿元的融资规模,成为自2010年6月农业银行IPO后A股最大的新股融资规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千兆智家建设、智慧中台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等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共1569亿元。此前,在港股万亿市值的巨无霸中国移动发布回A的发行结果,遭到了网上投资者7.43亿元的弃购,还有包括机构在内的网下也有1270万元弃购。这又创造了一个弃购历史,超过了2年前邮储银行6.53亿元弃购的历史纪录。

  全国12315移动工作平台上线

  1月1日,全国12315移动工作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的上线将为总局、省、市、县、所五级搭建高效、安全的移动办公平台,实现了12315办理向移动端延伸,具备移动处置、云端调解室、掌上培训测评等功能。

  苹果新一代M系处理器曝光

  据知情人士爆料,苹果预计最快在6月的WWDC前,完成Mac产品线对Intel处理器的“清洗”,实现2020年6月的公开承诺。据其预测,苹果今年的Mac新品包括M2处理器的MacBookAir,更小巧的MacPro、更强大的Macmini和尺寸更大的iMac。其中M2处理器预计采用8核CPU+9/10核GPU架构,相较于现款的7核或者8核,规模升级幅度并不高,最终性能增幅也比较温和。

  英伟达GTC2022大会官宣:Hopper计算架构要来了

  英伟达官方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022年3月21日,在加州圣何塞,举办新一届春季GTC图形技术大会,创始人兼CEO黄仁勋照例发表主题演讲。据悉,NVIDIAGTC大会一般聚焦于HPC、AI、自动驾驶方面的新硬件、软件,这次更是特别侧重深度学习领域。虽然这次不可能有RTX40系列游戏卡的消息,但几乎肯定会公布基于下一代计算架构“Hopper”,以及相应的加速计算卡方案。

  脑机接口新进展:只凭意念即可操纵机器移动、拿取物体

  近日,来自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可以仅借助人类大脑发出的电信号就能控制机器人的强化学习系统,无需任何语音控制或触控功能,使用者只需要简单地「想一想」,就可以操控机器人完成移动、拿取物体等任务。该研究目前主要针对瘫痪患者,可以让机器人更加准确、快捷地辅助瘫痪患者的正常生活,以提高他们身体的灵活性。

  AT&T、VerizonCEO拒绝了FAA关于推迟5G频率扩展的请求

  据路透社报道,Verizon和AT&T的两位首席执行官在给联邦航空局(FAA)的回信中表示,两家公司之前曾让步于30天的延迟及降低其信号功率的请求,但收效不大,所以将按期开始使用C波段频谱来扩大他们的5G服务,但承诺在6个月内避免在某些机场周围部署。

  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指数揭晓

  近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能力评价白皮书》及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指数两项智力研究成果,并基于指数指标评价框架和现有的数据基础,测算得出2021年赋能指数为61.93。其中,知识沉淀指数54.53,数据汇聚指数60.10、服务创新指数60.11、可持续发展指数为73.01。

  Unitree科技公司首推与四足机器人协作的机械臂

  Unitree科技公司宣布推出了完美适配机器人平台的机械臂产品Z1。在Unitree科技公司的视频直播中,机械臂安装在四足机器人的头部。有了这条机械臂,机器狗可以更加自如地完成捡拾物体、开门关门、自动倒酒、紧固螺丝等动作。

  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清纯半导体是一家碳化硅功率芯片研发商,公司聚焦于碳化硅(SiC)功率芯片,专业从事高端SiC功率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公司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SiC器件设计及工艺团队,核心团队从事SiC工艺和器件20余年,研发和产业化多代SiC功率器件,并通过车规级测试。近日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据悉,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产品研发、建设器件测试、可靠性实验室、以及支撑产品迅速上量满足客户需求。

  苏映视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3D视觉+AI检测系统提供商苏映视图像软件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控股、元禾辰坤、元禾金谷共同领投、老股东启高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快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和迭代、产能扩张等。苏映视成立于2017年,基于自主开发的通用平台软件、3D视觉软件、AI软件、先进成像硬件等视觉技术,为锂电池制造、汽车工业、工厂物流、3C制造等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高精度3D+AI视觉系统、以及先进工艺解决方案,产品包含软件、视觉系统、检测装备。

  洞见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洞见科技是由中国最大的信用管理集团“中诚信”投资孵化的以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区块链等技术为核心的数据智能科技公司,在早期获得了心元资本、华道创投等知名基金的投资,洞见科技以“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数据智能”为使命,创始人及核心管理团队均来自于行业一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洞见科技基于独立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INSIGHTONE——洞见安全多方数据智能平台,致力于以科技力量打破数据孤岛,帮助政务、金融、医疗、集团企业等客户实现数据的安全、合规融合与智能应用。近日,中电基金独家完成了对洞见科技的数千万级战略投资,老股东元起资本继续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万物安全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万物安全是一家物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为用户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IoTSec视频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同时通过智能安全检测、分析到联动防御,帮助用户解决物联网的连接、平台运营、数据应用等问题。近日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杉杉创投独家追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的开拓。

热词搜索:

上一篇:Gartner预测全球人工智能软件市场将在2022年达到620亿美元规模
下一篇:BICS集团收购3m Digital Networks 加速向通信平台提供商转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