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NTT携手Cisco为客户实现软件定义广域网解决方案
2021-08-25   网络安全和运维

  NTT作为Cisco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ICT行业助力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近些年随着公有云的技术大发展,越来越多的客户面临企业应用需要部署在公有云和私有云基础架构之上,这也对传统的企业网络架构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在新的混合云环境下实现企业IT业务的安全传输与灵活部署,同时提供优质的使用体验和进一步优化成本。

  近期NTT携手Cisco为一国际知名制造业客户实现了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的项目落地,这一项目方案的落地为企业实现了遍布全国的工厂与办公机构和数据中心的互联升级,同时客户将在未来使用SDWAN解决方案的同时实现更低成本的企业内部互联和更精确的应用流量疏导,从而将更加优质的广域网资源应用到关键业务的运行保障上,将更多的非关键业务和流量倒流至成本更低的互联网线路上。

  客户在大陆地区有逾20个业务站点和生产基地,在过去是基于昂贵的MPLS专线构建的广域网并且运行十余年,期间随着业务的发展客户发现其MPLS专线费用已经达到了百万级的年度消耗,经过考察,结合客户自身业务的发展,客户邀请NTT参与其基于SDWAN架构的新一代广域网改造计划。经过长达半年的方案设计与讨论,经过综合评判客户决定采纳NTT提供的基于Cisco架构的SDWAN决方案并结合NTT的整体服务能力。这个方案的优势在于:

  1.合规性

  遵循客户全球基础架构建设规范,并且符合中国大陆地区的相关规定的要求;

  2.稳定性

  遵循思科的最佳实践设计指导,实现控制层面与传输层面的冗余可靠设计;

  3.安全性

  控制层面与传输层面均采用加密传输,保障企业内部信息的安全性,并且实现网络分区和准入的机制满足基础架构的安全性需求;

  4.敏捷性

  实现网络拓扑的自动发现与自动收敛,链路通道自动建立的能力满足业务和新站点网络连接的多样性适配;

  5.可交付性

  NTT为客户提供了完整的项目管理服务,保障客户从项目的初期到项目收尾以及后续维护服务的整理周期可控、质量可控、知识库的建立与丰富,充分保障了项目能够按时、按质、按量的达成项目预期。

  NTT的团队在此次项目中为客户提供了完整的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涉及了售前方案咨询,售后部署设计实施,整体项目管理和售后的维保运行服务。

  关键词-CiscoSDWAN

  CiscoSDWAN是新一代的广域网架构,利用软件定义的方法来架构广域网(WAN)。这种新方法提供的优势在于减少运输成本,简化部署操作,提高应用程序的灵活性和性能。SDWAN技术通过调节数据传输路径,例如通过更具性价比的互联网线路而不是高成本如MPLS的链接来传输业务数据,从而实现成本的长期可控优化。虽然传统架构可以利用这些链接,但是传统广域网技术并无法提供关键业务针对互联网线路的有效的质量监控、延时控制以及整体优化。现在,利用低成本的链路可以使用SDWAN这样的软件定义的方法来实现。

  由于SDWAN技术通过抽象建模的方法实现多种层面的管理,包括虚拟链路的控制层面管理以及传输层面的控制优化,同时通过最佳实践的模板与自动化部署使得在广域网传输的降本增效成为可能。SDWAN技术一旦完成规划并且开始部署,将成为一个流程化的可以轻易复制的模块化管理手段,能够实现更敏捷的业务就绪工作,实现快速的网络初始化部署、扩容部署,达成在对网络应用与基础架构最低限度影响的同时按需调整网络基础架构的运维需求。

  基于SDWAN的应用感知路由技术,能够实现网络自愈这一传统网络路由协议无法实现的功能。这一功能不但可以提升网络终端用户的使用体验,同时还为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精细化管理广域网的能力。

  SDWAN解决方案还能够提供对于云应用访问的安全性保障与使用体验优化,能够提供网络的精细化隔离,从而改变传统网络结构中云应用对外访问流量仍需回流到总不汇聚节点而产生的额外带宽消耗与延时带来的额外成本和体验降级。同时对于流量访问的安全性也提供更好的保障,在体验升级的同时提供不可或缺的安全防护。

  关键词-NTT技术服务

  NTT作为世界知名的ICT服务商,在多年的行业客户服务与自身技术积累与业务创新基础上发展出了被验证的服务体系与业务流程。在这个案例上,NTT充分发挥自身健全的服务体系与充足的方案落地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了从前期方案设计、项目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售后落地实施服务以及售后维护服务的整体服务解决方案。

  项目前期即分配专项资源组建项目组,并分配了专职项目经理、项目架构师、项目售后工程师参与项目,由项目经理和客户进行统一对接,遵循客户项目进度逐一落实相关环节的资源与可交付成果,同时建立和不断丰富项目知识库以及相关的项目测试方案和各种项目进度和资源协调会议,并提供周期性的项目进度报告等信息,便于把控项目整体交付周期和项目质量。

  NTT通过组织优质工程师技术资源,并协同厂家支持团队,最终达成了项目的设计预期,并且提前两周完成项目交付工作,获得了客户相关技术团队和运维团队的高度认可。

  

热词搜索:

上一篇:施耐德电气以运动控制和机器人技术助力物流行业把握电商机遇
下一篇:边缘计算开发者大赛启动 施耐德电气以“开放”吸引业界创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