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e络盟供货全新Raspberry Pi计算模块4
2020-10-23   网络安全和运维

  RaspberryPi计算模块4是一款通用型模块化系统,速度更快、功能更强大,且外形尺寸更精巧,并提供更多内存选择,非常适合嵌入式解决方案。
 
  中国上海,2020年10月23日–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近日宣布推出全新RaspberryPi计算模块4(CM4)。CM4将RaspberryPi4的功能导入计算模块系列,并随附两大配件,即计算模块4I/O(CM4IO)板和计算模块4天线套件。
 
  与前代产品相比,CM4模块化系统(SoM)速度更快、功能更强大,可为构建嵌入式解决方案的设计工程师提供更广泛的连接和内存选项。其主要特性包括小巧外形、更高能效、支持PCle以及各种多媒体接口。CM4的强大功能和通用性使它成为了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以及各种家庭和工业自动化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当前,RaspberryPi系列在产品设计中的应用不断增多,其中约40%至50%的RaspberryPi开发板采购来自工业客户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作为RaspberryPi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造合作伙伴,e络盟进一步加大了投入以确保现货批量供应,可保障设计工程师在新品开发中集成CM4和其他RaspberryPi计算模块。
 
  CM4基于广受赞誉的RaspberryPi4B型单板计算机,其新型外形尺寸设计可在更小的空间内容纳两个HDMI端口、一个PCIe和一个千兆以太网等更多接口。两个100针高密度连接器可接入处理器接口和GPIO引脚。CM4还提供多个eMMC闪存和DRAM密度选项以及可选双频无线连接,可实现最大的灵活性。其“Lite”版变体型号未配置eMMC,是成本敏感型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
 
  CM4的主要性能和连接功能包括:
 
   处理器:采用运行频率为1.5Ghz的ARMCortex-A7264位四核博通BCM2711处理器,可提供行业领先的性能和能效。
 
   内存:不同型号提供从1GB到8GBLPDDR4-3200SDRAM内存以及最大32GBeMMC闪存选项。
 
   多媒体:硬件编解码支持,包括H.265(最高4kp60解码)和H.264(最高1080p60解码和1080p30编码)。
 
   连接:可选经完全认证的无线模块,支持双频IEEE802.11b/g/n/ac无线网络和Bluetooth5.0;配有板载电子开关,可在外接天线或PCB天线之间进行选择。
 
  CM4IO板旨在简化使用CM4进行新产品开发,适用于新产品的评估和原型设计,既可用作参考设计将外部设备连接至CM4,也可以直接嵌入最终产品。CM4IO板可兼容全系列CM4模块,其主要功能包括:
 
   千兆以太网连接及PoE功能(需使用单独的RaspberryPiPoEHAT附件)
 
   两个全尺寸HDMI连接器
 
   两个USB2插槽,并带有一个接头用于额外接入两个插槽
 
   一个用于更新CM4的微型USB插槽和一个用于CM4Lite模块的微型SD卡槽
 
   PCIeGen2x1插槽
 
  此外,e络盟还提供计算模块天线套件,可与带有板载无线模块的CM4变体型号搭配使用。该套件包括一根预认证且可与CM4一起使用的外接天线,能够极大地减少外接天线设计的合规性测试工作。它还随附隔板固定装置和带有U.FL连接器的线缆。
 
  Farnell及e络盟全球半导体和单板计算机总监LeeTurner表示:“易用性对我们的客户而言非常关键:RaspberryPi计算模块系列拥有丰富的资源、成熟的软件栈和庞大的专业社区,一直是深受嵌入式工程师热爱的产品。新版计算模块可提供更强大的性能和连接性,并具备更高能效,且比前代型号更易集成到产品中。借助CM4的双HDMI、PCIExpress及多个RAM和eMMC内存选项以及双频选项,设计工程师可以开发出更广泛的应用,并能较以往更快地实现产品上市。”
 
  RaspberryPi基金会旗下贸易公司首席执行官EbenUpton表示:“自2014年以来,计算模块已成为RaspberryPi产品中越来越重要的一个产品线。它使我们的客户在开发不同外形尺寸的产品时都能享受到RaspberryPi平台的成本、性能和稳定性优势。作为我们的计算模块产品项目的核心伙伴,e络盟不断加大投入来确保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现货库存,并通过e络盟互动社区提供无与伦比的支持服务。计算模块4具备与RaspberryPi4相同的功能,增加了多种RAM密度、无线连接以及更广泛的接口选项,进一步扩展了RaspberryPi计算模块产品线。我们非常期待能够早日看到人们使用CM4平台构建出创新产品。”
 
  e络盟供应来自100多家供应商的领先SBC产品现货,并提供每周5天、每天8小时的技术支持服务,以帮助客户将最新的创新技术用于实验和嵌入式解决方案开发。e络盟还可以利用安富利生态系统提供从合规到生产的端到端产品开发解决方案。
 
  客户现可通过Farnell(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络盟(亚太区)和Newark(北美地区)预订RaspberryPi计算模块4和附件产品,包括计算模块4I/O板和计算模块4天线套件。

  

热词搜索:

上一篇: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斯沃博达加大在中国投资昆山工厂现已完成扩建
下一篇:VMworld 2020 China,聚所能无不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