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以安全风险为由!日本将进一步排除华为设备
2020-06-02   集微网

  据NHK报道,日本政府将要求所有处理个人信息的独立行政公司和政府指定的公司在购买电信设备时要考虑安全风险。预计此举将进一步排除华为等公司生产的设备。
 
 
  据了解,日本政府的此次请求将向包括日本原子能机构在内的87家独立行政公司以及日本养老金局等9家政府指定的公司提出。政府最早将于6月与各部委就新准则进行安排。
 
  围绕美国以安全保障方面风险为由要求抵制的华为通信设备问题,美国与各国的分歧浮出水面。
 
  日本方面,去年2019年2月报道,针对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公司的产品,日本企业陷入困惑。日本政府2018年12月从维护网络安全的角度,进一步严格执行政府机构的IT产品采购手续。据悉,日本政府从事实上禁止了中国通信设备,还将这一禁令扩展至承担电力、航道以及金融等基础事业的民间企业。
 
  但是,日本内阁网络安全中心以及统管通信领域的总务省对此表示,“政府没有指明特定国家厂商的产品”。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政府如果公开承认排除中国通信设备将导致外交问题。因为没有具体排除对象和明确证据,这让日本企业不敢轻举妄动,一旦涉及更换设备将意味着企业将付出巨大代价。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产业智能:部署技术新边界
下一篇:F5林耕:“代码到用户”应用服务架构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