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疫情之下远程办公,老板的担心信源豆豆都懂
2020-02-18   网络安全和运维

  受到疫情的影响,众多企业都开始实施远程办公。我是个行政,其实也相当于CEO的一个助理,要处理一些综合管理的事务。一开始老大说远程办公,我的内心是窃喜的,远离办公室,我的事情不就少了么。然而该来的总会来,远程办公的第一天晚上,老大表示对第一天办公状态的不满,语气很焦虑。为了了解老大的焦虑,我找了吴晓波频道晓报告联合脉脉发起的《职场人在家办公状态问卷调查》,上面显示除了担心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外,高管或企业负责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返工后的健康是否有保障”,占比达到48%,还有就是工作任务是否可以按期完成,占到了35%。
 
  大家健康状况怎么样?有多少可以正常办公?要开会总是找不到人怎么办?如何有序的让散落在祖国各地的员工们凝聚起来,并让他们正常为公司发光发热呢?老大总要我想他所想,现在他的这些焦虑转移到了我身上。但领导就是领导,第三天他就扔给我一个远程办公软件——信源豆豆,让我通知大家赶紧注册。用起来才发现,信源豆豆简直是精准戳中了我的心思,来说说我最欣赏它的几个神技能。
 
  首先它可以帮你抓住那些“傲娇”同事。
 
  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有时候你在群里发布的消息,不知是不在线还是故意的,总有一部分“傲娇”的人不回。远程办公第二天,CEO说“每天,我都要知道每个人的健康情况和感染的风险”,他霸道总裁的口吻让我的笑容逐渐凝固。于是我在公司群里开启了唐僧模式:“今天大家身体还好吗?体温正常吗?不正常的请私信我哦”,像在大海里抛了个石块,回音微弱,让我很抓狂。而且目前90%同事分散在全国各地,每个地区情况不同,身体健康情况这种隐私不能在群里公开回复。于是我挨个私信然后打电话,我妈以为我改行做客服了。
 
  有了信源豆豆后,无论是挨个私下找同事,还是在群里发通知,信源豆豆都有未读消息提醒,你可以看得见谁读了你的消息,谁没读。群里显示未读的,我就直接私信他。有时候对方一直不回就需要发起语音,如果对方没接,信源豆豆还有语音呼叫状态提醒,我可以看到对方是不在线,还是故意不接。面对“傲娇”同事,那种隔着屏幕找不到对方的抓狂感觉再也没有了。最厉害的是,针对此次疫情,信源豆豆还有健康打卡、测试体温以及疫情上报等功能,于是我每天的健康状态统计也变得轻松起来,我妈看到现在我悠哉悠哉喝着咖啡办公的样子还挺意外。
 
  信源豆豆还专治健忘。远程办公,床上躺着、沙发窝着、茶几趴着……办公姿态各异,再加上小猫趴键盘、孩子绕膝、妈妈喊吃饭……各种干扰,很多人会感觉自己会忘记了时间,也遗漏了一些事项。信源豆豆的“延时发送”就专治这种健忘。我头天把会议议题编辑好,定时在视频会议前。早上就不用匆匆忙忙看闹钟,掐点发通知。
 
  信源豆豆能简化文件管理、简化汇报程序。公司下发的文件,需要填写的表格等,经常有同事让我再发一遍,他们的理由都是微信上的文件过期了忘了保存等等。我需要从一堆的文件中找出来给他们。春节回家前有的文件留在了公司电脑,远程办公期间有的同事找我要,就无法给到。信源豆豆有文件在线存储和收藏功能,可以直接把重要的、常用的文件存到云盘里。需要的时候就随取随用,很方便。另外远程办公,估计老大们最担心的就是员工划水。信源豆豆有日报、周报提交功能,在线提交,不用像之前一样同事们全部发邮件,老大们在app内就可一目了然,我隐隐感觉我们“睿智”的老大肯定很欣赏这个功能。
 
  我问过老大最看重信源豆豆的什么功能,本以为他会说信源豆豆可以更好地帮他发现“划水”的员工。结果他说他最欣赏的还是它的安全性,而且很多管理者都出于安全考虑选择了信源豆豆。比如它是私有云的部署方式,以密文形式传输、存储信息,还有阅后即焚和聊天记录橡皮擦等功能可以随时让某些沟通内容彻底销毁,最大限度降低数据泄露的风险,保证商业机密的安全性。此外,信源豆豆还有日程管理、会务管理、考勤打卡、工作审批等等功能。
 
  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全面满足远程办公所需,而且精准洞悉了管理者的需求,难怪很多高管都愿意选择它了。

热词搜索:远程办公

上一篇:唯一中国品牌 !山石网科入选Gartner网络防火墙客户选择榜单
下一篇:疫情“倒逼”办公移动化 PKS+蓝信解决安全新挑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