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思杰(Citrix)CTO预测2020年九大技术趋势
2020-01-09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9年是技术发展中不可思议的一年。我们见证了软件即服务(SaaS)、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新兴社交平台和全新商业模式的爆发,这些技术让全球经济面貌焕然一新。
 
  基于思杰内部以及在客户和合作伙伴业务中的所见所闻,思杰全球CTOChristianReily撰文总结了2020年的九大技术趋势:
 
  首席信息官到首席创新官
 
  首先,我们将看到首席信息官(CIO)这一角色的演变。多年来,CIO在企业中往往缺乏“存在感”,而在未来CIO中的I更将代表Innovation——创新。
 
  CIO将成为最核心的变革推动者,来帮助消除IT与业务之间存在的终极障碍。他们将主要关注“为什么”采用新技术,而不再纠结于“如何”利用新技术。
 
  数字化转型的分水岭
 
  今年,数字化转型大行其道,但企业可能会在数年间始终处于数字化转型的状态,却无法取得任何实质进展。2020,是时候把数字化转型中的泡沫与现实区分开来了。
 
  我们都听说过数字化转型将如何改变全球用户的体验。然而,当我们与客户接触时,我们很少听到有人谈到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这样的转型如何让新的业务模式成为可能。
 
  许多企业固守传统技术,甚至为了技术本身而堆积更多的技术,却毫不考虑这些技术会如何影响新兴商业模式,这样做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零工经济改变传统工作模式
 
  在2019年,我们对工作的方式和工作的意义产生了不同的期望。零工经济是一种新兴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人们重新思考和定义工作。许多以这种新方式工作的人可能永远也不会出现在实体的办公室里。
 
  那么我们应该思考的是,我们该如何着手准备随着零工经济带来结构性转变,以及我们又该如何为那些可能永远也不会见到的人提供IT支持。
 
  以人为本的计算方法
 
  2020年,计算将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通过提供一个了解工作偏好且能够自适应的工作空间,可以最终实现用户需求和IT需求之间的平衡。这种工作空间可以提供适合的工具、信息和应用程序,来适应各种情境,从而驱动高效的生产力。
 
  以人为本的计算方法将脱离技术的桎梏,重视个体偏好的工作方式,以及如何在雇佣周期中去适应个体的节奏。
 
  AI与机器人的应用
 
  现在人人都在讨论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潜在的威胁,但我认为人工智能不会取代人类统治世界。
 
  我认为,在我退休之前,我们进入通用人工智能世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想想日常生活的情景——我们与越来越智能的语音助手和引擎推荐互动,它们让我们购买更多我们并不需要的东西。
 
  2020年,人工智能将在狭义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背景下继续发展。当我们充分利用这些机器为我们服务时,真正的问题不是到2020年将有多少工作岗位被取代,而是有多少新的机会被创造出来、企业能够从员工处获得多少创新成果。
 
  如果我们能让机器人承担一些琐碎的工作,就能解放人力资本。它可以让人们从日常工作中耗费大量时间的琐事中解脱出来,也可以助力组织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提升客户的参与度。
 
  手势控制的盛行
 
  很多读到这篇文章的人可能都不属于千禧一代。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键盘和鼠标作为输入设备的年代中长大的。
 
  我记得我儿子在他两三岁的时候得到了第一台iPad。他开开心心地在一个图形游戏上用手指滑来滑去,试图把方块放进圆孔里就那样不停的滑动……
 
  后来有一天我儿子和我妻子坐在一起,她正在读《时尚》杂志。在我妻子打开杂志时,他走了过去,猜猜看他做了什么事情?他试图滑动杂志上的图片,然后放弃了,因为图片没有按照他想的那样移动。
 
  我们逐渐迈入这样一个世界:我们与科技的互动方式变成了我们自己的个人选择。
 
  当你第一次向人们展示亚马逊的Echo时,他们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你竟然可以跟它对话!即使是还在使用键盘和鼠标的时候,我们也是在与电脑交谈,只是现在它们不止在听我们说话,也在与我们对话。
 
  无论我们与设备交谈,触摸屏幕,还是沉浸在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中,手势控制和身体动作必将成为我们互动、探索、学习、创造和参与的方式。
 
  一切即服务(EverythingasaService)
 
  在思杰,我们看到公司更多地采用软件即服务(SaaS)技术来取代现有的本地应用程序。然而,矛盾的是,我们看到许多应用程序仍然是由内部团队开发,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应用程序的整体架构已经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是微服务应用程序。当然,这些都需要全新的开发方法和运行方式。大型云供应商正缓慢地渗透企业数据中心,为我们正在迅速进入的新世界带来“一切即服务”的承诺。
 
  混合云成为主导
 
  2020年,我们终将承认混合云将是未来的主导模式。
 
  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讨论公有云与私有云。虽然在推特上讨论这件事还算有趣,但却毫无意义。因为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应当在恰当的时间,出于恰当的理由,将恰当的工具部署到恰当的云中。
 
  现实情况是,混合云已成为当下的主流模式,您的组织机构或许已经采用了混合云。
 
  并非所有混合云都需要低级网络连接,或多个点之间的VPN连接。每当你获得一个新的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程序时,便会在环境中添加另一个云。
 
  从本质上看,世界本身就是一种混合云。
 
  从客户体验到员工体验
 
  不久之前,许多组织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关注客户体验。通过建立数字平台来吸引客户,并利用这些数字平台来留住客户,从而提高客户净推荐值。
 
  然而到2020年,我们将看到企业将从注重客户体验向注重员工体验转移。
 
  在思杰与其全球客户的一些对话中,他们的说法十分有趣:“嘿,你知道,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世界,我们客户的体验比员工体验好多了。”
 
  因此,许多数字化成熟的组织已经开始重视启用技术和流程来提升员工体验。
 
  我们的研究表明,改善员工体验可以提升客户体验,也会提高内部净推荐值,这对于人才争夺来说极为重要。
 
  如果你不能构建一个满足员工需求的环境,他们就会转向其他具备这种环境的公司。从根本上说,易用性和灵活性是实现员工体验的关键支柱。这一趋势将产生新的行为跟踪方法,为新技术和新流程提供信息,最终提升组织的价值。
 
  以上只是我对2020年的一些预测。但今年的所见所闻让我明白,现在绝对是进入科技行业的大好时机。我们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边缘,在这场革命中,技术更新的速度及其对商业的影响将是前所未有,史无前例的。
 
  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

热词搜索:思杰

上一篇:存储赋能 杉岩数据助推政府数字化建设
下一篇:确保公共云安全有妙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