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赛迪顾问发布2019年最具成长价值潜力网络安全新型创新企业 安恒信息获评第一位
2019-11-01   网络安全和运维

  近年来国内的网络安全市场较前几年增速较快,网络安全领域成为投资热点,投融资金额和数量逐年上升,安全企业也备受资本市场关注。10月30日,赛迪顾问发布《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最具成长价值新型创新企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评选出2019网络安全最具价值增长潜力十大方向与2019年最具成长价值潜力的网络安全新型创新企业。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严明与赛迪顾问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中心总经理高丹为报告揭幕
 
  报告指出,伴随网络强国的政策利好,合规需求的促进,业务需求的驱动,网络安全产业持续增长。2016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336.2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为926.8亿元,市场增长率连续6年超20%。报告同时指出,随着数据在网络安全治理中的重要性的凸显,以网络威胁情报、网络资产测绘、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平台、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新产品成为近年来网安行业发展的热点。
 
十大创新方向市场潜力透视矩阵
 
  报告指出,随着安全政策和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产业自身的发展从“合规驱动+事件驱动”,已经逐步转变为“强合规性监管+强实效落地+强协同联动”的内生核心能力的发展诉求驱动,催生出了一批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报告评选出2019网络安全最具价值增长潜力十大方向,包括一线安全保障、人才培养和竞赛选拔、蜜罐和欺骗式防御、大数据和AI智能分析、态势感知、威胁情况和网络测绘、新密码应用、网络靶场、互联网接入基础保障、APT和未知威胁发现。
 
2019年网络安全企业潜力评估金字塔
 
  报告同时对最具成长价值潜力网络安全新型创新企业进行评选,报告显示,安恒信息位居2019年最具成长价值潜力的网络安全新型创新企业第一位。报告指出,安恒信息在最具价值增长潜力十大方向中的一线安全保障服务、大数据和AI智能分析、态势感知等方向占据重要份额,该评选分别从企业经济效益、社会影响力、技术创新性三大维度设计评价指标,提出企业成长潜力金字塔模型,评选调研了数十家网络安全新兴创新企业,结合已经选出的十大潜力方向得出。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在安全领域的落地与产出,依托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发展,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大数据关联引擎,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安全场景机器学习建模、智能数据治理、智能态势评估等,逐步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业务安全、零信任鉴权访问控制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应用成果。安恒信息大数据和AI智能分析技术的研发成果已经在较多领域开展了场景式的应用。AiLPHA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以“AI驱动安全”为核心理念,集成超大规模存查、大数据实时智能分析、用户行为(UEBA)分析、多维态势安全视图、企业安全联动闭环等安全模块,具备全网流量处理、异构日志集成、核心数据安全分析、办公应用安全威胁挖掘等大数据智能安全威胁挖掘分析与预警管控能力,为企业用户提供全局态势感知和业务不间断稳定运行安全保障。
 
  报告显示,态势感知是当前网安市场的需求和供给热点方向之一,也是传统网安企业和新兴网安企业都在关注和投入的重点细分市场。未来三年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预计2021年将达到将近40亿的市场规模。安恒信息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通报预警平台主要面向政府、网信、公安及企事业单位,对重要门户网站、重要信息系统、重点网络节点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的脆弱性分析及实时攻击分析,结合日志采集系统、全流量分析采集系统、APT分析系统、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实现场景化检测与入侵追溯,帮助用户实时掌握整体网络信息安全态势,并对爆发的网络信息安全事件进行通报预警及应急处置。
 
  据了解,安恒信息成立于2007年,从最初专注于Web应用安全的厂商,逐渐成长为中国网络和信息安全市场的头部企业,云安全、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和智慧城市安全等前沿领域的领航者,此次入选2019年最具成长价值潜力网络安全新型创新企业第一位,也代表着安恒信息的产品及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未来,安恒信息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有价值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

热词搜索:网络安全 赛迪顾问

上一篇:思科2019 CISO基准研究报告: “零信任”架构有效保护企业三大关键领域
下一篇:拓展合作生态 智慧赋能数字未来 ▏2019思杰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