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BM论道上海人工智能大会:企业如何玩儿转人工智能?
2019-09-03   网络安全和运维

IBM创造了许多高光时刻——
 
1952年 IBM开发出首款会下国际跳棋的人工智能程序
1962年 IBM开发出能识别16个运算口令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Shoebox
1969年 4,000位IBM研究员、科学家、程序员参与阿波罗登月计划,全面承担登月计划的计算任务
1997年 IBM深蓝计算机战胜国际象棋冠军卡斯帕罗夫
2011年 IBM Watson计算机在益智类问答节目Jeopardy里战胜两位人类冠军
2018年 IBM 人工智能辩手(The Project Debater)战胜两位人类知名冠军辩手
2018年 首位宇航员交互式移动伙伴Project CIMON (Crew Interactive Mobile Companion)登上太空投入工作。*Project CIMON 是被德国航空太空中心(DLR)授予的科学项目,由Airbus和IBM开发。
 
 
IBM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断探索和耕耘,是为了推动社会进步,创造商业世界的无限可能。

IBM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全方位地影响和改变着人类社会。IBM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为企业提供先进和完整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方案,并致力于打造可信任的人工智能。而人们终将选择值得信任的公司。”


IBM为实现人类登月而创造的计算科技,推动了过去几十年来人类社会的数字化革命。当我们迈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化革命的第二篇章,企业如何抓住历史机遇,获得前所未有的飞跃发展?让我们走进8月30日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举行的“瞬 ‘悉’洞见”:IBM 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一起聆听IBM人工智能赋能企业之道。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欢迎大家的到来并致开场辞
 
“虽然我们的AI依然可以剪辑电影,可以写诗,可以编曲,可以帮助人类设计华丽的服装。但是更重要的是,IBM的AI要跟产业结合在一起,进入到各行各业,参与社会生产,创造社会价值。”

 
以人工智能前瞻力-挑战未知领域


人工智能正在帮助我们开拓未知领域,IBM的人工智能选择高难挑战的背后,是对人工智能的深刻思考和洞见。从无到有,从0到1,创新是人工智能诞生的基石,更是取得突破、创造价值的前提。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人工智能顾问 Sophie Richer-Medndau
 
“人类一直充满好奇心,我们想上火星,想探索更遥远的时空,想让地球上的生命受益。来吧,和IBM一起,借助人工智能这些新技术,驶入新太空、拓展新边界,提升研发水平,增进知识,一起谱写人类新的篇章。”

 
IBM 中国研究院院长林咏华
 
“IBM对人工智能的理解着重在三个方面:第一是更先进的人工智能,帮助企业和社会做更多事情;第二是可扩展的人工智能,把人工智能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推广到更多企业;第三是可信的人工智能,让企业可以放心使用人工智能产品和方案。”

 
把IBM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加以广泛应用,助力解决更多更复杂的行业和社会难题,是IBM人工智能之道的关键。随着人工智能的大规模应用,科技才可以完成从探索到赋能的转变,成为真正造福社会的有力武器。

 
以人工智能扩展力-成就企业智慧之路
 
 
副总裁 IBM数据与人工智能全球专家服务实验室Ritika Gunnar
 
“94%的公司认为人工智能对于竞争优势的维系非常关键,但是采纳速度却非常缓慢。IBM帮助数千客户取得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完整的信息架构、人工智能阶梯和多云的环境,是加速企业部署人工智能的手段和先决条件。IBM已经在为一些先行的企业创造价值,比如就有银行在使用IBM的人工智能客服。”

 
IBM 大中华区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总监刘胜利展示人工智能客服
 
当一个“棘手难题”——自然语言处理中最难处理的多轮对话、以及在说话过程中被打断的场景被IBM人工智能客服轻松攻克后,现场掌声不断——而这只是IBM人工智能所展现的其中一个“天赋”而已!
 

在“让人工智能为企业就绪,为行业赋能”环节,IBM副总裁、大中华区云计算与认知软件总经理缪可延和几位率先把人工智能纳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客户一道,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分享了他们是如何携手IBM,利用人工智能、平台战略以及认知解决方案合力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速企业数字化重塑,赋能行业升级变革。
 
 
IBM副总裁 大中华区云计算与认知软件总经理缪可延
 
“IBM在这方面有长期的积累与不断探索的勇气。如果我们每个人在人工智能领域里都能扎实地朝前走一小步,结合中国企业的转型,我们很快就能看到人工智能为大家带来更大贡献的那天。”

 
新奥集团 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徐刚
 
“新奥集团未来希望能够转型为智慧型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需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去迎接开放的技术。企业将会生态化、平台化,组织架构也会发生变化。”

 
电科医疗 智能医疗业务中心主任崔修涛
 
“电科医疗正在助力医院或者医联体打造可信医疗AI。我们与IBM深度合作,采用IBM Cloud Pack for Data 构建单病种数据治理私有云,构建可信医疗AI 1.0;其次通过构建可配置的病种算法模型库和医学知识图谱,探索可解释、可推理的可信医疗AI 2.0。”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韩懿
 
“在一些场景上,中远海运科技已经开始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越是传统的企业,更应该以更开放的心态和包容的心态去拥抱人工智能,只有面对这样一个对未来的判断,才能去选择更好的伙伴,选择合适的场景,去深耕细作,去耐心等待人工智能开花结果。”
 
IBM全球机器学习研发中心总经理朱辉
 
“运用Cloud Pak for Data System可以帮助客户在短短半天或几个小时内就能完成数据的导入、存储、管理、数据整合、清洗、治理,当这些在一个私有云环境上搭建好后,即刻就可以开始考虑你的业务场景。”
 

IBM与红帽(Red Hat)的融合重新定义了商用云的未来。Red Hat开放的混合云技术与IBM规模化和深度的创新及行业专长相结合,为企业提供下一代的混合多云平台,让企业可以在本地、在私有云和多个公有云上安全地部署、运行和管理数据及应用,加速企业创新与转型。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与认知软件混合云技术总监潘雪梅
 
“IBM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基于开源技术的开放的混合多云平台,也为客户提供相对全面的服务保障。让企业的云平台具备生命力,帮助企业真正规划好云转型的优先级,快速实现企业的业务价值。”

 
Red Hat 中国区解决方案架构总监刘阳
 
“Red Hat一直是采用开源创新的方式为企业提供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在企业未来的上云之路和数字化转型之路上,IBM与Red Hat的结合,将给企业提供更加稳健的支持,也将为开源社区做出更多贡献。”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云应用构建及迁移服务总经理、合伙人马勇
 
“IBM不断和全球各个行业的意见领袖、企业高管一起探索总结,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IBM非常有信心能够协助每位企业客户在云端治理上迈向更加成功的未来。如何打造一个智慧的认知型企业,IBM总结了七大关键要素;对云部署中的优势与困难也是了如指掌。”

 
任何有缺陷的决策都会给使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带来极大的潜在风险。而从应用来看,人工智能目前又被用在很多高风险决策的行业里,比如银行信贷、HR招聘、教育、企业级IT等。因此,构建可信的人工智能至关重要。

 
以人工智能可信力-打破黑箱,构建可信人工智能



从实践来看,IBM针对全球 5000 名高管进行的研究显示,82% 接受调查的企业正在考虑使用人工智能,但其中60% 的企业由于担心信任和合规性问题,而使人工智能应用受到阻碍。所以,只有让企业信任AI技术并扩大部署,才能推动 AI 经济的发展。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谢东
 
“IBM认为可信的人工智能系统,必须具有公平性、可解释性、健壮性和透明性。IBM希望让整个社会、整个产业界都重视这个问题。作为切实举措,IBM 发布了三个开源软件:OpenScale技术平台保障人工智能的透明特性;Adversarial Robustness Toolkit保障人工智能的健壮性;Explainability 360工具包保障可解释性。”

 
结语:
从过去到未来,用科技引领进步是IBM不变的信仰。今天,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就像推动我们加速进入智能时代的临门一脚。IBM将继续秉承科技向善与无尽探索的精神,携手客户、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迎接崭新而美好的未来!

热词搜索:IBM 人工智能

上一篇:2019中国智慧产业与智慧城市博览会
下一篇: 2019年技术成熟度曲线表明云办公已成为政府机构采用的主流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