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NetApp第三季度收入增长停滞 急需重振产品走出困境
2019-02-18   

  第三季度,NetApp在如股票补偿等某些特定成本之前利润为每股1.20美元,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是每股1.15美元。
  
  但是NetApp未能达到收入预期。该季度NetApp的销售额为15.6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6亿美元。此外,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指引也不尽如人意,NetApp预计未来三个月的收入将在15.9亿美元至16.9亿美元之间,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7亿美元。
  
  NetApp股票在盘后交易时段迅速下挫6%多。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Steve McDowell表示,NetApp投资者们主要担心的是,在上一季度整体增长超过19%的存储市场中,NetApp似乎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该季度NetApp的产品收入增幅同比下降至9%左右,指引下滑至5%,”McDowell表示。“NetApp的增长速度低于市场整体水平。”
  
  NetApp的问题与其技术无关,McDowell表示,NetApp的技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但是,NetApp正在被关注范围更广的竞争对手所超越,其中包括Dell Technologies、HPE和IBM。
  
  McDowell说:“Dell EMC、HPE甚至是IBM都在利用其整体解决方案销售来达成交易,这对他们来说效果很好。NetApp没有服务器业务,这一点限制了它的影响力。”
  
  NetApp试图通过与联想合作来解决这一问题。联想是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之一,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但McDowell说,双方的关系仍处于萌芽期,因此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不会看到多少成果。
  
  NetApp首席执行官George Kuria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令人失望的收入增长是“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结果,部分归咎于上个月美国联邦政府的停摆。
  
  他说:“我们看到,我们最大的客户在1月减少了采购量。我们看到了经济的不确定性。但我们对各种变化因素的控制执行得很好。”
  
  NetApp一直在努力从依赖硬件销售,到更新的、软件定义的网络和存储产品。例如,NetApp Data Fabric产品旨在简化和集成云和本地环境中的数据管理。
  
  Kurian表示,至少在这方面NetApp表现得不错。在电话会议期间,他强调了NetApp混合存储和云存储软件产品以及全闪存阵列的强劲业绩。他表示,NetApp决定将其存储软件扩展到公有云——特别是谷歌和微软——对于客户来说是一个关键卖点。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NetApp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组合让他感到鼓舞,但同时表示,NetApp需要重振这些产品,并展示出比目前更高的增长率。“NetApp能够做到这一点,因为它的产品很强大,但也要看在进入市场方面的执行力。”
  
  对于NetApp来说,这并不是它面临的唯一挑战。NetApp还需要加强全闪存产品的销售,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McDowell说:“我怀疑目前NetApp在全闪存阵列市场的大部分增长仅仅是面向现有客户的销售,他们早就应该升级更新了。”
  
  McDowell不是唯一一个对NetApp前景表示担忧的分析师。Enderle Group的Rob Enderle表示,他个人很悲观,因为整个存储都变成了亏本销售,Dell、HPE和IBM都设法将NetApp排除在外。他还表示,VMware vSAN超融合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由于承诺彻底消除存储管理员,所以也对存储系统的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
  
  他说:“NetApp无法改变这种情况,我担心,这会让它的处境更加艰难。NetApp体量不够大或者不够强大,而且我认为他们也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风险,以走出困境。

热词搜索:NetApp 存储 全闪存

上一篇:唯链借助AWS平台让企业一键部署区块链应用
下一篇:IDC首份StorageSphere报告:到2023年存储装机容量将翻一番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