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MD第四季度数据中心销售创纪录增长
2019-02-01   网络安全和运维

  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商AMD周二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其中数据中心销售获得创纪录增长,且预估2019财年营收增长高于华尔街预期,这让该股在盘后大涨近10%。

AMD第四季度数据中心销售创纪录增长 股价盘后大涨10%


  此前许多其他芯片制造商发出业绩警告,投资者正准备迎接AMD公布疲弱的业绩。英伟达和美光科技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也上涨近2%,英特尔则微幅上扬。

  AMD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英伟达和英特尔均表示,数据中心销售增长停滞,而AMD正开始凭借服务器芯片在这一领域站稳脚跟。

  AMD表示,预计2019年营收将以较高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而分析师的目标是增长约6%。

  AMD表示,尽管近期图形芯片业务不利,第四季度和当前季度营收低于分析师预期,但它仍指望最新的图形和数据中心芯片能提振今年的增长。

  Stifel分析师Kevin Cassidy表示,AMD的业绩并不像人们担心的那样糟糕,尤其是与英伟达相比。

  周一,英伟达在第四季营收预估中削减约5亿美元,因为中国市场对其游戏芯片的需求疲软和数据中心销售低于预期。

  AMD第四季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34%升至38%。该公司表示,预计2019年调整后的毛利率将超过41%,为近8年来的最高水平。

  SummitInsights Group LLC的KinNgaiChan表示:“更具韧性的毛利率前景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安慰。AMD很有可能继续从英特尔那里获得高利润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尤其是在2019。”

根据FactSet的数据,AMD计算和图形部门的营收增长逾8.5%,至9.86亿美元,超过分析师平均预估的9.39亿美元。
 

AMD面临的阻力仍在


  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表示,显卡业务仍面临阻力,且宏观不确定性在今年上半年引发一些谨慎情绪,因该公司第一季营收预估低于分析师预估。

  AMD预计当前季度营收为12.5亿美元,增减5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4%。根据Refinitiv提供的IBES数据,分析师原本预期为14.7亿美元。

  Su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推出的Ryzen系统将比2018年多出30%以上,并预计其CPU业务的增长速度将超过GPU。

  2018年末,加密货币价格的暴跌在上一季度打击了包括AMD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导致大量库存难以清理。

  Su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尽管第一季库存水平上升,但AMD在整个第四季的渠道GPU销售情况有所改善,预计其合作伙伴将在本季及未来减少库存。

  Su对投资者表示:“我预计,第二季度,我们的渠道库存水平将有所改善,我们的游戏网站业务将恢复连续增长。”

  AMD季度营收14.2亿美元也低于14.5亿美元的预期。扣除项目后,AMD每股获利0.08美元,符合分析师的预估。

热词搜索:

上一篇: 天空卫士发布创新云安全战略,应对云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威胁
下一篇:混合、私有还是共有?好用才是硬道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