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安威士应邀参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入园企业座谈会
2019-01-22   网络安全和运维

  1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入园企业座谈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海淀区区长戴彬彬、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等领导,以及来自研究机构、信息通信企业、工业和信息化直属高校、北京市相关委办局、海淀区政府相关单位、通州区政府相关单位、专家代表及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此次会议,中安威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揭牌仪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情况、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对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做了简单介绍。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7330亩,发展目标是将北京市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高端、高新、高价值产业聚集中心,到2020年,产业园年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到2025年,依托产业园区建设成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五个基地”,即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和网络安全产业制度创新基地。同时着力构建“一园五区”的总体布局,“一园”是指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五区”即核心区、孵化区、企业总部区、产业生态区和产业配套区。核心区和孵化区位于海淀区四季青镇,企业总部区、产业生态区和产业配套区位于通州区西集镇。
  
  他们表示,2017年底,工信部和北京市正式签署共同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协议,拉开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序幕,并配合多项园区产业支持政策:
  
  一、空间支持
  
  1、园区配套:优先安排网络安全企业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区落户,产业区安排建筑规模不超过地上总建筑规模15%的配套设施,实现职住平衡、产城融合。
  
  2、土地租金年租制。入园企业向园区开发企业租赁产业用地的,土地租金实行年租制。
  
  3、土地弹性出让。入园企业申请以出让方式取得园区产业用地,实行弹性年期出让。
  
  4、园区与企业共有土地使用权。园区开发企业可以建设并持有产业用房及其各项配套服务用房,出租给入园企业。
  
  5、入驻企业房租补贴。对入驻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通州)的企业,享受房租补贴。
  
  二、资金支持
  
  6、国家级、部级重点项目、重点示范工程和专项经费优先向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内企业和机构倾斜。
  
  7、专项资金。利用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优先向符合条件的园区内企业和机构倾斜。
  
  8、发展资金。设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子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园区企业和项目进行资本支持。
  
  9、贷款贴息补助。
  
  三、技术创新
  
  10、重大前沿项目支持。对符合要求的前沿项目按照一定投资比例给予资金支持。
  
  11、支持网络安全企业开展前沿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12、支持科技成果应用示范。
  
  13、支持企业制定技术标准。对园区企业上年度指定的、已立项的国际标准提案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四、人才引进
  
  14、园区人才优先推荐到国家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库。
  
  15、支持网络安全企业引进使用海外人才。
  
  16、世界顶级人才及团队。对入驻的世界顶级人才及团队,面向网络安全前沿技术领域,每年给予世界级顶尖人才及团队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17、市区共同制定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专项人才引进计划。对入驻园区的企业高管、技术人才落户、子女入托入学及人才保障房等方面予以倾斜。
  
  五、企业培育
  
  18、特色园区奖励。对符合要求的园区一定资金支持。
  
  19、创新团队激励。对近3年累计获得7000万元以上(含)股权、近3年累计获得1.5亿元以上(含)股权类现金融资的网络安全创新团队给予500万、1000万的一次性奖励。业绩突出的给予每年最高200万元的奖励。
  
  20、支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网络安全企业和机构。对符合要求的给予每年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北京已经形成了网络安全企业的聚集区,国家对产业园区的政策倾斜极大地激发了各安全企业的积极性。在会议其间,各企业代表对目前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以及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作发言,他们表示将积极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建设,助力国家网络安全全面发展。

热词搜索:中安威士 网络安全 产业园区

上一篇:为2019年做好准备:Akamai提出八大网络安全预测
下一篇:聚合服务生态 融绘数字未来——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