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华金和荣登2018年准独角兽榜单,数据库审计产品登TOP榜
2019-01-07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8年,被称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转折之年。近几年,企业服务行业的大趋势是向云端迁移,向数据转型。从投资、市场规模、增速,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角度来看整个2B市场,正进入加快爆发阶段。

企业服务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围绕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细分领域的创新层出不穷。

在此背景下,i黑马&数字观察联合30多家机构,包括企业服务产业协会、咨询机构、产业媒体和产业投资机构等,发起“2018中国企业服务产业独角兽评选”。

在i黑马看来,独角兽公司是企业服务大产业的中坚力量,它们在服务体验、效率提升和降低成本等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是中国企业服务产业的未来。

本次评选活动,安华金和与400家2B企业一起参与其中,面对130家估值上亿美元的头部企业的强大阵容,仍脱颖而出,成功登上《2018中国企业服务产业独角兽》榜单,成为企业安全领域6家登榜的企业之一。

安华金和的经营模式与此次评选所看重入选企业应当具备的特质十分吻合:坚持技术导向型的运营逻辑,基于用户场景出发,把技术、产品、业务真正结合到一起,有效推进技术、产品商业化落地,同时提供多元化的咨询服务,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满足其需求。

除此之外,数据库审计产品也成功入选i黑马的“2018企服产品TOP50”榜单。

安华金和数据库监控与审计系统(简称DBAudit),经过多年市场打磨,是一款结合网安法和等保要求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数据库安全审计类产品。产品基于数据库通讯协议解析技术,并具备完整SQL分析能力,保障数据库审计内容更全面、分析视角更多样。产品面向数据库运维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针对数据库风险状况、运行状况、性能状况和语句分布状况提供实时监控能力,是一款面向数据库可提供安全、审计、监控能力的一体化工具。

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数据库漏洞攻击检测技术。通过该技术用户可以针对数据库漏洞攻击行为进行实时的检测,从而保证安全与应用稳定的平衡。漏洞攻击检测技术是系统通过协议解析技术,捕捉外部系统利用数据库漏洞进行的网络攻击行为并对其进行告警,从而监控通过已知漏洞对数据库的攻击。

2、SQL语句特征抽象技术。SQL语句的解析是识别SQL语句攻击行为的关键,传统的技术往往采用正则表达式的方式,但该方式存在巨大的技术缺陷,一是正则匹配过程性能低下,二是对于复杂的参数情况容易产生匹配错误,三是通过语句的变体容易欺骗。本系统提供了专利性的SQL语法特征技术,实现了在不改变原SQL语句的语义的情况下,对捕捉到的SQL语句进行重写,替换原语句中的参数值,经过特征抽象后,便于计算、操作和存储。

3、数据库自动识别技术。系统基于流量识别技术,可识别网络流量中的数据库通信,自动发现、添加并快速进行审计。自动识别的数据库信息包括:服务器IP地址、数据库类型、数据库版本、字符集等内容。系统针对网络内未知的数据库信息进行有效梳理,可以解决现场网络环境复杂、数据库资产不清晰等问题。通过系统自动发现和添加的数据库可以达到百量级,为提高数据库监管效率,系统提供海量数据库管理功能。

安华金和数据库审计系统目前广泛适用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同时在政府部门、涉密单位、能源也有良好适用场景。产品在国家等级保护、分级保护等领域能够有效满足政策合规性,在制度与技术有效结合的方面做出了创新。产品可配合传统网络审计产品提供完成的安全审计方案,可与数据库防火墙等数据库防护类产品结合形成从事后稽核到事中主动防御的组合安全防护方案。

 

热词搜索:安华金和 数据库 审计

上一篇:腾讯云被索赔一亿 否认对“她拍”进行技术打击
下一篇:Oracle NetSuite如何打通百川“一体化管理”任督二脉?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