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渠道预测
2018-12-26   网络安全和运维

  是什么让渠道主管在2019年夜不能寐?传统IT渠道伙伴会在2019年加速发展,因为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人才和/或能力的欠缺,企业会加大整合力度并转变商业模式。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供应商正在将其产品和业务流程数字化。他们需要设计出可支持客户的客户成功战略,并考虑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要如何参与到新的议案中。与此同时,合作伙伴会发现他们在提升自身能力(减少经销并扩大托管服务)方面落后于人。相反,他们希望通过收购或与其他公司合作来获得竞争优势并满足客户需求。
 
  为渠道伙伴提供可为其客户增值的平台。2019年,渠道主管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想要了解合作伙伴会投资哪些领域,进而实现差异化并获得竞争优势。这些渠道领导需要对合作伙伴的业务策略,工作要求和资源进行深入了解,并需要确保作为供应商,能够满足合作伙伴所需,帮助他们取得成功。除了为合作伙伴配备遥测技术等新工具来帮助其与客户成功建立联系外,供应商还需继续激励合作伙伴为其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渠道伙伴通过自己的IP和服务增值以确保提供简单无缝的客户体验将至关重要。
 
  交易渠道业务模式在2019年将不再成功。对于渠道合作伙伴来说,其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够将自身业务从只需少量服务即可完成的交易转售业务转移到可提供增值服务和加大客户成功率方面的工作。只是为供应商和客户提供交易技术将远远不够--合作伙伴需要提供创新服务(并添加他们自己的“IP”)来提升客户体验并交付业务成果。这种转变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合作伙伴通过转变业务模式来获取人才的速度及人才的数量。2019年,我们最终将看到为客户提供的真正业务成果。
 
  数字化转型的效果如何是客户考虑的首要因素。过去几年,企业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计划的速度正在加快。当我们进入全数字时代,客户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如何测定数字转型计划的有效性和投资回报率,因为这些计划会占用客户的大量预算。毫无疑问,监测终端用户体验的供应商平台会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可量化结果,来帮助解决与节约关键业务成本,发展机会及可带来数字投资成果相关的问题。
 
  人才供不应求,现仍处于稀缺状态。随着技术的逐渐简化且以软件为中心,合作伙伴必须调整他们的技术人才,以一种可盈利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技术预算不再完全通过IT来决定,而是通过众多业务决策者共同完成。因此,必须通过改变战术技巧来理解技术带来的业务优势及相关IT利益合理化的背景。2019年,渠道合作伙伴将通过直接竞争来获取宝贵的人力资本。
 
  2019年会是供应商与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真正业务成果的一年,也是渠道整合的一年。作为一个社区,我们还从未有过如此好的条件来交付成果,2019年将是客户能够真正看到他们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投资取得成果的第一年。合作伙伴会提供能支持这些数字计划的差异化和高价值服务,数字体验管理工具也会支持这一举措,帮助客户衡量投资回报率。
 
  与此同时,具备相应技能的人才可满足不断变化的渠道业务模式需求,此类人才将继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因此,大型渠道企业将开始收购那些拥有顶级人才的较小型企业。虽然“物色人才”是渠道中的常见做法,但其也包括供应商之间竞争同样萎缩的人才库并最终导致重大合并。长远来看,从2019年开始,我们会看到拥有更多客户的大型企业在逐渐减少。

热词搜索: Riverbed 渠道

上一篇:中科曙光斩获中国电信集采大单
下一篇:引领行业技术创新 英维克助力数据中心绿色节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