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安全和物联网:生物识别技术的时代到了
2018-12-18   物联之家网

物联网(IoT)正在快速发展,连网设备和白色家电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我们的家庭和工作场所。

现在,由于Wi-F的出现,我们曾经认为是白色家电的东西正变得越来越互联和“聪明”。现在可以订购比萨、给冰箱填充食物,并下载电影观看,所有这些都可以在十分钟内完成,而且还不用离开舒适慵懒的沙发——利用物联网技术,幸福吧!

毫无疑问,物联网让生活变得更简单,无需再去商店或与他人争夺仅有的停车位,或者拎着满满的购物袋在大街上蹒跚。

物联网让我们每天都可以将重要又普通的事务委托给连网设备,让我们可以自由地专注生活中更复杂和更有趣的事情。如果您的冰箱可以自动购牛奶(如果它还没有,您很有可能需要在适当的时候拥有一台智能冰箱),那么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或下班回家路上您就可以少考虑家庭琐事。

然而,就像大多数好消息一样,物联网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其中最主要的是网络安全问题。

网络安全/物联网/生物识别技术

谁向您的账户收费?

要让连网设备代表您采取行动,无论是当您的智能冰箱重新订购牛奶时付款,还是允许或拒绝孩子下载或观看特定节目的智能电视,都必须有一个认证过程。换句话说,设备或提供商必须确保提出请求的人是正确的,就像传统上使用银行卡时一样。

您的智能冰箱必须确保是您刚刚订购了香槟和鱼子酱,并要求将费用记在您的账户/卡上,而不是您家的小孩、清洁工,或者侵入您冰箱进行欺诈交易的人。

我们也不要忘记,您的制造商或服务提供商必须确保这是一台真正的冰箱,并且它属于您,这样它才能知道它正在和正确的电器通信。毕竟,制造商需要能够认证它是正确的冰箱,接收来自正确的人的请求,以及认证付款。

作为一个习惯于认证交易的社会,它每天都在发生。通常,这个过程涉及一个PIN码或者密码——例如,当我们在商店中使用信用卡或查看我们银行卡余额时。问题是,我们知道这些身份验证方法已不再适用,例如,犯罪分子可能很容易猜测到或发现PIN码,而密码也经常被泄露。

事实上,不断重复的建议是,密码必须是独特的、复杂的。举一个例子,说明了为什么这种身份验证方法已经过时:如果预测正确,到2020年,将有超过200亿台设备连接到物联网,并且很大一部分设备将与支付直接相关。这将为网络罪犯分子提供了多达200亿的机会,尤其是当这些设备依赖于过时的身份验证协议时。

答案就在您的指尖

为了保护我们珍惜的东西,我们需要更高级别的认证,这对我们来说完全是跟个人有关的,不可能复制的。生物识别技术就是物联网的答案。

智能产品制造商必须将指纹传感器嵌入连网设备中,这样认证就可以在现场进行,而不用将信息发送到网络空间。

用于身份验证的本地存储的生物识别数据实际上不可能被犯罪分子入侵或拦截,并且任何人都无法亲自复制。唯一能够认证涉及生物识别的行为、许可或交易的人,一定是其指纹作为记录保存在设备上的人。

生物识别身份验证将消除人们目前对设备丢失或被盗,甚至被出售的担忧。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将为用户提供真正个性化且安全的物联网体验。

毕竟,如果有人要从家里的智能冰箱订购几瓶香槟和一公斤鱼子酱,难道您不想确定那个人就是您吗?

热词搜索:网络安全 物联网 生物识别

上一篇:大数据让“东方祥云”飞翔
下一篇:数据哪存比较好?AI把用户“逼上”公有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