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同方人工智能全系登录高交会 全面治理“城市问题”
2018-11-16   赛迪网

  又是一年高交会时,11月14日,2018高交会在深圳如期举行,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各项先进技术,人工智能成为本届大会的焦点。
 
  多家科技巨头均以人工智能为主打亮相高交会,在这其中,同方股份展示的城市治理领域的视频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产品——“慧眼达”城管机器人则“未出先火”,在本届高交会展示的万余新产品新技术中脱颖而出,实力闯入高交会最佳科技榜单——高交会优秀创新产品。
 
 
  “慧眼达”城管机器人充分利用现有的视频监控设备,基于自主研发的一系列算法模型,可以准确识别出店外经营、机动车乱停放、暴露垃圾、无照游商、行人踩踏绿地等12类城市问题,执法人员不需要去现场就能自动上报各类案事件、自动取证、自动核查,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创新城市治理模式。
 
  除了城管机器人外,同方“慧眼达”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还延伸到智慧交通、智慧公安等领域。
 
  交通慧眼达犹如一双慧眼,通过计算机模拟的人工智能系统,自动监测分析所有视频,自动提取交通参数,自动发现交通事件,帮助交通管理部门真正做到路况全景洞悉,掌握全网实时路况。
 
  公安“慧眼达”就像城市的安全卫士,利用视频分析技术,实现对群发性事件、举横幅、黑车拉客、滞留徘徊等异常事件的实时监测分析,预判预警,同时帮助管理者确定监控点位的等级,有针对性地加大易发案区域、时段的视频巡查力度,实现治安防控“精准防控、主动防控”的目标。
 
  截至目前,慧眼达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全线产品已服务于河南、四川、云南、重庆、江西、北京、湖南、湖北等省份的20多个地市。
 
  除了人工智能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依然是热点。具有同方特色的“三位一体科学决策”依然备受关注,这套体系由大数据体系、智能知识体系和新型反馈体系构成,通过全方位融合政府大数据和社会大数据,形成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深度动态融合的社会管理形态数据资源,助力政府治理者应对多因素、多目标复杂环境下的科学决策问题,为推动政府治理科学决策水平现代化赋能。
 
  在城市路网方面,针对高速公路的安全和畅通两个方向,按照“接管用一条龙”的理念,利用交通大数据分析事故原因、道路拥堵高峰时段、不同车辆对不同道路的依赖程度等实时交通路况,从而在实际工作中帮助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改善道路管理效率,实现“数据决策”落地。
 

 
  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大数据智能知识体系”从能源消费整体情况、污染排放情况及区域生态文明建设3个方向入手,一方面不断发现实体与实体之间的关系,支撑数据相关性的持续建立,促进大数据体系不断完善;另一方面着手进行知识加工和提炼,不断发现和总结社会治理规律,在社会治理多目标决策过程中能起到精准辅助的作用。
  在出入境检验检疫领域中,“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大数据中心”通过搭建检验检疫大数据体系与知识体系,形成检验检疫社会管理形态数据资源,以数据联勤的模式,在独有的分析引擎帮助下,通过试算、固化、强化环节步骤,最终呈现出专题内容,为实体经济提供高精准度的分析与决策依据。
  
作者:郭翼姣

热词搜索:

上一篇:天翼云∞嘉兴政府丨让“最多只跑一次”成市民新常态
下一篇:赛迪研究院邀您参加“第七届(2018)学术年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