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安全服务商Netskope完成1.687亿美元F轮融资,成新晋独角兽
2018-11-15   36氪

据美媒Techcrunch报道,云端应用监控服务商Netskope完成1.687亿美元F轮融资,估值已达到10亿+独角兽级别。本轮投资方由LightspeedVenturePartners(光速资本)领投,Accel,GeodesicCapital,IconiqCapital,SapphireVenturesandSocialCapital等所有现有投资方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被用于产品研发,全球数据中心的建设。

t01a7acca4938ad800c

随着移动办公设备的兴起,以及企业员工逐渐将工作和生活相互掺杂。人们会在工作中使用各种设备,从公司发行的硬件到手机,平板电脑以及他们自带的其他设备。除此之外,企业的一些小团队或者员工个人可以绕过公司决策使用一些提高公司效率的SaaS软件比如使用Box分享文档。繁杂的SaaS软件或者硬件设备会导致复杂不可控的安全环境,对于企业来说这是数据泄露的潜在风险。

Netskope成立于2012年,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在工作场所使用各种应用程序和设备所带来的安全风险。Netskope通过在云中建立一“层”去监管全范围的网络活动。一旦打开,它就可以实时监控网络上人们访问的所有应用程序和网站。

目前Netskope监管范围覆盖成千个应用程序和数百万个网页,包括OA,CRM,SRM、财务以及办公协同软件等。并且Netskope通过收购Shift完成了对AWS等云服务提供商的监控。Netskope的可视化页面可以告诉企业IT人员什么样的信息被访问以及访问位置,从而限制访问或发起警告。

创始人Beri表示,“我们会关注用户和应用程序之间发生的任何信息交互,并且Netskope可对员工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交互做数据分析。”

本轮资方LightspeedVenturePartners的合伙人ArifJanmohamed表示:“改变企业安全不再是一件小而美的事,而是保护公司资产和公司安全的必要条件。”

在美国企业云安全赛道上,微软在2015年收购了Netskope的竞争对手Adallom。几个月后,现在由Symantec旗下的BlueCoat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另一家竞争对手Elastica。去年McAfee收购了SkyhighNetworks。对于退出,创始人表示Netskope将保持独立运营,直到最终的IPO。

RainCapital美元基金创始合伙人王晨曦(ChenxiWang)女士曾分享了她对云安全的一些想法。总体来说,全球安全领域投资非常多,整个产业形势非常好。风投比例在扩大的领域有三个:威胁情报、云安全和数据安全。在云安全范畴下,设置安全、漏洞管理等都要针对原生云环境重新部署,所以机会很多。

随着国内企业上云趋势愈来愈明显,SaaS软件越来越多样化,一定程度上也在催费云安全市场的土壤。但针对中美安全市场,王晨曦表示,“将美国市场可以作为参考,但是无需严苛的对比。两国市场需求不同,政策不同,所以能够被推广的技术也就不同。不一定非要在中美之间找对标,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市场需求。”

热词搜索:云安全 Netskope

上一篇:腾讯云分布式技术助力光大银行互联网架构转型
下一篇:Nginx被曝安全问题 1400万台服务器遭受攻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