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联通与网宿科技成立合资公司云际智慧,剑指CDN与边缘计算
2018-11-04   网络安全和运维

中国IDC圈讯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日,网宿科技日前正式发布公告,正式宣布与中国联通成立合资公司云际智慧,开展CDN以及与CDN相关的安全和边缘计算等服务。

youdu图片20181102103023

公告指出,“基于未来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市场机遇,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拟充分发挥双方在品牌、资金、研发及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各自的资源和经验,通过网宿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网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宿投资”)、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创投”)及厦门网智通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网智通”)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云际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际智慧”),开展CDN以及与CDN相关的安全和边缘计算等服务。”

据了解,云际智慧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万元,其中,网宿投资认缴的出资为人民币21,250万元,持有云际智慧42.5%的股权;联通创投认缴的出资为人民币21,250万元,持有云际智慧42.5%的股权;网智通认缴的出资为人民币7,500万元,持有云际智慧15%的股权。

公告指出,中国联通是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网宿科技是国内领先的CDN服务提供商,在CDN业务技术研发、运营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布局5G时代新机遇,公司已启动搭建边缘计算网络,发展边缘计算服务能力。双方作为在各自业务领域拥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基于未来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市场机遇,发挥双方在品牌、资金、研发及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各自的资源和经验进行合作,以促使双方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本次合作结合了国有企业的业务资源和民营企业的技术服务优势,网宿科技与中国联通将利用各自的业务能力和产业优势,通过合资公司推动双方的业务合作和产品推广,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从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中国联通实施混改以来,与战略投资者深化合作的又一新成果,有助于推动CDN行业服务和产品的全面升级,将对国内CDN产业带来深远影响,双方有望充分分享混改发展红利。

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层智能运维平台:隆重上线
下一篇:阿里云半年营收破百亿元持续扩大亚洲市场领先优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