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服务关系管理是CEO的"外脑"
2016-12-27   

  服务管理,这种常见于企业管理中的一种方式,自从诞生之后逐渐为各种类型的企业所接受。尤其是在如此多变的服务化转型时代,提高服务能力是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动力。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企业而言,专注于核心业务已经占据了其大部分的人力物力,加之缺乏服务管理价值分析的专业团队,或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原因种种,让企业的服务管理成为一件理想丰满、现实骨感的事情。

服务关系管理是CEO的“外脑”

  做服务管理的助推器

  如果说服务管理是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率的“利剑”,那服务关系管理则是帮助利剑出鞘的“法宝”。这离不开服务关系管理特有的三大优势:服务管理链全程控制;跨业务的全局服务关系梳理;基于企业运营的价值分析。“利剑”已在手,但何时让剑出鞘?何时又仗剑披荆斩棘?成为企业服务管理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不同于其他的服务管理或办公类产品,服务关系管理直接管理的对象是企业运营中的服务关系,并通过这些服务关联关系,为企业打通各业务之间的数据壁垒,再用全局大数据分析的方式为CEO提供业务价值参考,从而达到运营决策。这一明晰的模式创新,将服务关系管理与其他产品区别开来。

  基于服务关系管理,企业对于业务管理、应用管理甚至是设备管理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他们希望能够构建一个企业服务管理门户,将各种不同的服务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之中。通过服务目录,员工能够使用企业内、外提供的所有服务,而CEO等管理者们从中找到通向数字化运营的高效之路。

  服务管理无需蛮力

  近年来,IT巨头也在纷纷布局泛服务管理市场,纷纷推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无一不是在向这一市场发力。此外,一批新兴的信息化厂商开始崛起,也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以轻办公独立平台为代表的单应用虽然在产品实施、使用方面较为简单,但对于大多数企业价值并不大。很多企业在信息化方面往往比较成熟,他们已经积累了一套相对完整的管理系统以及大量的业务数据,只是苦于无法将这些数据用于业务价值分析

  我们都知道,数据是企业数字化运营的关键,也是最重要的要素,数据的数量和质量会共同决定企业的发展水平。好的一面是,服务管理带来了数据,一般情况下,拥有的数据越多,企业运营就变得越有效率。但是传统方式的服务管理却恰恰忽略了这些数据,既无法解决业务之间的数据联系,更无法知晓服务之间的关联对企业整体运营有何影响。

服务关系管理是CEO的“外脑”

  服务关系管理的成熟带来了比之前更多可利用的数据,不需要拥有资深的分析人才来处理各种问题,同样可以提高核心业务运作效率。CEO因此将获得前所未有的能力来解决运营所遇到的问题,这些影响将变得更加明显。能够有效利用这些能力的企业将能够创造巨大的价值和差异化,而其余企业则将发现自己越来越处于劣势。

  每次使用服务魔方(fuwumofang.com),都会有新的惊喜:一个新思想,一个新体验,一个使服务管理更有价值的新方法。

热词搜索:服务魔方 服务关系 ServiceNow

上一篇:服务魔方出席红杉资本腾讯云研讨会
下一篇:恩智浦推出用于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平板电脑的高功率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