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T海量监控加持SaaS,监控易乘上大数据的快车
2016-05-25   中国IT运维网

“只要用户有IT设备,并且设备7*24小时不停运行的话,都需要监控,它在IT系统的作用相当于一个汽车的仪表盘。”监控易创始人&CEO胡建强接受猎云网采访时表示。

       监控易是美信科技在2015年5月份上线的产品,创始人胡建强告诉猎云网,公司之前做传统IT运维,主要面向的客户覆盖电信、银行、交通、医疗等行业。在数据爆炸般增长的年代,IT监控也需要随之发展的更加便捷。于是在2014年9月,胡建强决定开发SaaS产品。

       监控易比起传统运维更占优势,表现在以下几点。第一,SaaS按需收费,收入能够稳定增长,胡建强说到,传统运维产品卖出之后没有标准化的服务费,采用预算制的大型企业每年在IT监控上的投入不一样,也带来不小的压力。第二,监控易在移动客户端可以查看运维情况,邮件、短信、App多种方式提示报警信息,支持多种场景运维方式,随时随地保持运维体验。第三,精细化管理。传统运维降低成本,提高了人力效率,而在这个领域竞争阶段,会有一些新的工具提升效率,降低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监控易的数据库、中间件、Web Server等核心技术全自主开发,没有使用任何开源或第三方产品,专注于海量监控。“性能是同行业其他产品的20倍,”胡建强告诉猎云网。

       价格方面,监控易以探针为标准,25个探针费用为900元/年。每天有将近三十个客户试用一个月SaaS服务,5%到10%的转化率。监控易目前有三百余位客户,包括华润万家、泰康人寿、蓝色光标等诸多公司。

       SaaS产品上线之后,6月份胡建强和真格基金合伙人李剑威面聊,号称“中国投资SaaS第一人”,曾投资销售易、日志易等SaaS企业的李剑威当即决定投资。胡建强又找到达内科技总裁,也是他的师兄韩少云,最终监控易拿到1300万元的投资。胡建强提到,SaaS是不可避免的趋势,无非是观察多长时间之后可以等到爆发点,投资的目的就在于缩短爆发的时间。

       胡建强表示,这笔投资主要用在完善产品和组建销售团队上面。之前做传统运维的时候没有专职销售,一切靠自然增长,现在为了加快速度,监控易预计今年把销售扩张到30人左右。另外,监控易还在建设PaaS平台,让代理商也能拥有SaaS能力,服务客户,扩大销售范围。

       当前国外在运维方面不乏巨头,IBM、惠普包括微软等,新兴的SaaS企业如Sumologic、NewRelic等也发展很快,美国已有不少家上市公司。反观国内,专攻这方面的上市公司还没有,大部分创业公司营业额在几千万左右,监控易有计划在未来把自己打造成为上市公司。

       胡建强向猎云网透露,公司一直处于盈利阶段。“免费版吸引不到大客户,因为会牵扯到数据安全问题,收费能够保证安全,所以SaaS收费才是健康的商业模式。”

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花钱也做运维监控易全功能免费版即将发布
下一篇:玩转海量监控:监控易5秒内监测1000台设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