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DC最新统计:2013年Q3全球PC出货量下滑7.6%
2013-10-10   中国IT运维网

国际数据资讯公司 IDC 今天发布全球第三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统计报告,总体下滑 7.6%,并没有 IDC 之前预测的 9.5% 那么高。联想依然占据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的首位,市场份额达到了 17.3%,第二位是惠普的 17.1%。联想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2.2%,而惠普也有 0.4% 的涨幅。从下图可以看出前四位个人电脑出货量的公司。

华硕和宏基这个季度的数据却很不理想,市场份额下滑严重。宏基第三季度同比有 34.5% 的减少,而华硕也达到了 34.1%。这也让联想、惠普和戴尔前三位的个人电脑供应商的地位更加的巩固。

苹果虽然没有进入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的前五,但在美国市场还是以 11.6% 的市场份额占据着第三的位置。但 Mac 的出货量仍然下滑了 11.2%,而其他的供应商基本还保持正增长率。联想更是在苹果的主场美国拿下同比 25.8% 的增长率,现以 10.5% 的市场份额占据第四的位置,并很有可能在第四季度超过苹果。

总的来说第三季度的数据并不是太出人意料,特别是美国市场同比也就下滑了 0.2%,但平板的冲击仍然让人对全球个人电脑销量的稳定性持怀疑态度。

热词搜索:

上一篇:VMware新版vCloud Suite和vSphere全面上市
下一篇:全面超越SDN 思科推新“壹”代企业网络构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