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盘点2012年度闪存市场影响深刻的五大事件
2012-12-21   未知

在闪存就是指固态硬盘的时代,闪存存储技术曾经很容易理解。然而,进入2012年之后,我们发现闪存存储技术出现了更多的体现形式,从PCIe闪存卡到纯闪存阵列不一而足,不同形式的闪存技术通过软件被联系在一起。

  CRN将带领读者一同来审视一下2012年推出的重要闪存存储技术。我们无法将所有的新产品都涵盖进来,但是我们挑选了10款不同的硬件和软件,它们都是现在已经上市或很快将要上市且能够显著提高存储性能的新技术。

  亚马逊利用最新的“High I/O”实例将固态硬盘性能应用到了云领域

  Amazon Web Services在7月份发布了一个名为“High I/O”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新实例,它允许亚马逊云基础设施用户访问高速固态硬盘存储资源。

  这个名为“High I/O”的新实例的目标应用是那些要求能够低延时访问高速存储设备的应用,让用户们可以更灵活地在云环境中运行更高性能的应用。

  High I/O EC 2实例的第一个版本名为“High I/O Quadruple Extra Large”实例,包括了8个虚拟处理器核心、60.5GB的RAM、支持群集的10Gbit以太网接口以及2TB的固态硬盘存储容量。那些固态硬盘存储容量是按照2个1TB存储卷的形式配置给实例的。

  这个实例可以使用paravirtual(PV)或硬件虚拟机(HVM)虚拟化技术。

  EMC推出了基于PCIe闪存的存储技术

  EMC在2月份推出了业内首款基于PCIe闪存的存储解决方案VFCache,这种解决方案位于服务器之间,可以与外接阵列配套使用,提升从服务器到云的多个层级的服务器的性能。

  VFCache去年作为“闪电计划”(Project Lightning)被首次推出,它是一款高速闪存存储设备,可以安装在客户服务器中的标准PCIe插槽上,为需要低延时访问的高频数据提供高速缓存,同时通过存储在阵列中的数据副本对数据进行保护。

  EMC声称,使用VFCache技术和它的VMAX、VMAXe、VNX和VNXe阵列的话,微软SQL Server和甲骨文数据库的数据处理性能可以提升300%,延时将减少60%。

  Fusion-io Software开发出共享闪存存储产品

  Fusion-io在8月份推出了一种新软件,可以让它的高性能PCIe闪存技术通过网络作为共享存储资源来使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可以利用它最新推出的ION Data Accelerator软件将Fusion-io的ioMemory模块安装到任何一台行业标准服务器上,通过网络供很多用户同时使用,而且性能几乎没有损耗。

  Fusion-io的ioMemory产品是基于闪存的设备,可以通过服务器的PCIe接口连接并运行应用程序,部分或全部应用程序数据的访问速度几乎与服务器内存的数据访问速度是一样的。利用这种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可以使用任何一款现有的行业标准服务器,将ioMemory和软件安装上去,然后连接到网络,从这一点来看,它就像是一个SAN一样。 由于Fusion-io没有提供服务器,解决方案供应商可以与他们选定的厂商合作,在新技术推出后对服务器进行升级。

  GridIron推出了全新的闪存存储设备,混合闪存阵列

  闪存存储开发商GridIron Systems在10月份升级了它的TurboCharger闪存设备,通过将TurboCharger与一台NetApp的Engenio阵列整合而推出了一款新的混合闪存阵列。

  GridIron的TurboCharger GT-1500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位于服务器和SAN之间,可以通过优化两者之间的流量来提升存储性能。

  GridIron表示,TurboCharger位于服务器和SAN之间的网络上,可以立即将存储性能提升一倍。它的性能高达50万IOPS,在双配置情况下性能可达100万IOPS,最大闪存存储容量为128TB,带宽为每秒3.2GHz。

  OneAppliance混合闪存阵列也是一款新产品,它是由两台TurboCharger GT-1500与一台NetApp Engenio E-5400系列阵列整合而成。

  Mushkin推出了全球首款480GB的mSATA固态硬盘

  德州奥斯汀的Mushkin在12月宣布,它将从明年开始销售全球容量最高的mSATA固态硬盘。那款固态硬盘的存储容量高达480GB。

  那款固态硬盘包括了高速MLC NAND闪存、一个SandForce SF-2281SSD处理器、一个6-Gbps SATA接口、TRIM支持、S.M.A.R.T.支持和内置误差校正码。

  该产品的保修期为3年,预计将在明年1月份上市销售,零售价为499.99美元。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3年IT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将会是云存储吗?
下一篇:云存储成热门的背后:商业模式或仍然在云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