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富士通:将打造智能化的大数据时代决策体系
2012-12-17   IT专家网

在12月13日举办的2012中国存储峰会上,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邱弘发表了“未雨绸缪,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演讲,他表示,大数据时代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会和处理手段的挑战,富士通完备的平台解决方案、软件支撑体系和云计算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更加智能化的大数据时代决策体系。

邱弘指出,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一个围绕大数据计算与服务的广阔市场已然雏形初具,且将为广大客户未来的业务创造巨大而崭新的价值。

众所周知,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企业客户对高效存储和大数据管理方面的需求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紧迫态势,大数据技术也由此成为存储领域乃至整个IT行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邱弘看来,大数据时代最鲜明的一个特质便是数据容量的跨越式增长。在云架构等领先技术的推动下,客户的数据量将迅速从从TB级跃升至PB级,甚至EB级。与此同时,数据的类型也愈发多样化,包含了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等诸多类型。这也意味着企业必须对这些海量的数据和实时产生的信息进行实时的处理,从而为企业的市场决策提供更有效的支持。

针对以上需求,拥有完备的平台解决方案、软件支撑体系和云计算服务实践的富士通为广大客户提供了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有效对策。“富士通基于云计算解决方案和传统解决方案为基础架构,将传统的产品、解决方案和集成体系与云计算的动态基础架构与服务完美结合,通过集中化的计算和处理,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更加智能化的大数据时代决策体系,从而可以实现对客户关键业务处理能力的改善和深度开发使用。”邱弘强调。

在云计算方面,富士通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灵活、开放且容易操作的云架构平台,以满足客户复杂多变的应用需求。其中,有着“资源统一管理指挥家”美誉的富士通云计算资源自动管理核心组件ServerView Resource Orchestrator V3(以下简称 ServerView ROR 3.0),更凭借对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网络交换设备等资源的统一管理调度能力,使客户的IT资源实现动态分配,按需使用,按需分配,最大程度地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实现云环境的轻松部署。

而在业界向来有着极好口碑的富士通存储解决方案则为用户在大数据时代提供了最稳固最坚实的数据保障。富士通最新一代磁盘存储系统ETERNUS DX S2系列专门针对云计算环境进行了优化,同时多款型号因出色的能效和数据处理能力创造了同级别产品SPC全球存储性能基准测试的世界纪录。富士通存储系统源自大型机级别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将是业界构建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管理体系的坚实后盾。

不仅如此,针对大数据时代的云平台将产生大量非结构化数据等态势,富士通还推出了性能卓越的PRIMERGY CX400、CX1000等云计算服务器。该系列服务器集成了所有的网络设备和存储交换设备,是高密度高扩展的产品,非常适合这种超大性规模应用部署,能够让客户无论在私有云的构建中还是在大数据管理方面都游刃有余。邱弘表示:“在大数据的推动下,一个崭新的商业时代已经到来。面对这一趋势,富士通希望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分析和洞察这些数据背后所蕴含的意义,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热词搜索:

上一篇:Gartner:第四季度ECB磁盘存储市场增长3.6%
下一篇:2013年APP应用:Android和iOS能分出胜负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