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瞻博网络:移动安全短板 部署需要一定投入
2012-11-26   ZDNet

在经历竞争过度、官方监管措施混乱以及不确定性所导致的艰难时期后,印度电信业正呈现出逐渐复苏的乐观迹象,而瞻博网络等公司也已经做好从逐渐好转的市场中赢得更多利润的准备。

 最近,瞻博网络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默里接受了ZDNet亚洲的采访。他指出,对于印度电信运营商来说,由于行业竞争极为激烈,又加上二月初期现有2G频谱牌照被吊销所导致的政府监管政策混乱,导致2012年变成为特别困难的一年。

 而这也是瞻博网络亚太区第二季度收入较上一年度同期急剧下降12%的关键原因所在。按照默里给出的数据,它导致集团整体收入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内下跌4%,最终收于10.7亿美元。

 按照他的分析:“在2012年,尽管企业市场的总体局面尚可,但服务提供商将会出现需求放缓的迹象。不过,在未来几个季度之中,市场发展趋势应该会出现止跌反转的情况”。

 这位高级副总裁指出,运营商之间竞争非常激烈就意味着更多企业需要对网络进行升级,以防止现有市场份额受到对手的侵蚀。他声称:“竞争必然会导致服务供应商倾向于选择更有利于业务发展的技术,而这就意味着针对新网络的投资将呈现出增加的趋势”。

 尽管经济开始出现放缓的迹象,但默里对于今年下半年的中国市场依然更为看好。他认为,经济增长速度或许可能会下降,但移动与云计算市场将依然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

 而对于业界纷纷选用软件定义网络的趋势,该高管则表示公司内部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并且对七月份VMware收购网络虚拟化公司Nicira有可能造成的威胁进行了轻描淡写的处理。这也进一步证实了外界的猜测,该合并最终将会侵蚀到瞻博网络之类设备制造商所占据的市场分额。

 他补充说道,公司不仅已经开始推行可以与该趋势相辅相成的有效措施,还针对自有网络操作系统JUNOS投入了更多的资金。

 移动安全方面的短板依然突出

 默里补充说,在移动安全领域,尽管流动性呈现出快速增长以及倾向于使用自有设备(BYOD)的趋势,但企业依然没有做好投入足够资金来创建部署移动安全策略的全面准备。

 而对于企业员工没有意识到切实遵循各项规范的重要性以及所导致实际问题的严峻程度,结果导致安全威胁迅速增加的尴尬局面,他也选择举例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谈及很多公司没有投入足够资源来确保员工使用移动设备安全的问题时,这位高管重申了IDC公司分析师蒂姆·狄龙在5月份讲过的观点。

 默里声称:除非企业愿意起到带头作用知难而上,或者移动运营商率先确保通过自己网络运行的流量是安全的,否则现有的这种尴尬局面没有可能获得改善。毕竟,改变人们对于手机安全的固有认识将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他补充说:如果这样不行的话,整个行业或许就需要经历一起“严重”安全事故给企业造成巨大威胁的现实案例才会最终惊醒;只有这样,其它企业才能够认识到应该对移动安全投入更多的关注。

热词搜索:

上一篇:Gartner:移动设备之战成2013年第一大趋势
下一篇:2012年度中国综合布线“十大品牌”已发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