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北达软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数据与信息资源管理培训
2012-10-09   CIO时代网

2012年9月21日和9月25日由北达软组织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为期两天的内训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本次内训是以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为培训对象。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分别就《数据标准化》和《信息资源管理》进行了讲解和讨论。培训由北达软信息化咨询与培训中心副主任、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副研究员蔡文海博士主讲。


    此次内训围绕着基于顶层设计数据标准化体系建设展开,讲解了信息分类编码标准的内容及示例、数据元素标准的内容及示例、数据模型标准的内容及示例、用户视图标准的内容及示例以及数据标准化体系的动态维护。目前很多人都意识到了信息需要整合,减少信息孤岛和信息冗余的情况,但是达到这样的目的不仅需要各个企业、各个部门重视还需要从国家层面得到一些帮助和支持。


    蔡老师还通过实际案例为背景,在信息资源管理方面与学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对信息资源管理和信息资源规划的方法着重进行了讲解。也把数据规划工具给大家做了演示。展示了公共卫生信息系统是如何采集、利用这些信息的。

\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最后的讨论阶段也使此次内训达到了高潮部分。大家都根据自己的现实工作纷纷提出了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有技术上的也有管理上的。蔡老师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给出了一些建议。得到认同的同时也引发了更多的创意,使此次内训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作为国内专业的EA培训与咨询机构,北达软一直致力于EA方法论在中国本土的普及与发展,真正结合国内信息化发展需求,以企业和政府在IT建设与管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为切入点,提高中国(EA)企业架构的水平和能力。特别是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模式和新概念林立的时代,EA是做好各种应用的基础。

热词搜索:

上一篇:数据中心精细运营从制冷系统开始
下一篇:向IPv6平稳过渡,需要技术人才的推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