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苹果中国市场不敌本土品牌 销量仅排第七位
2012-08-31   广州日报

虽然苹果公司CEO库克上任之后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极大重视,但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乐观。

  两个数据:苹果不及三星

  IHS iSuppli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0.8%,而苹果仅占有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7.5%,被三星远远抛开,同时,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还不及联想、酷派以及华为(微博)、中兴通讯(微博)等中国本土的厂商,被排在了第七位,IHS iSuppli预计,到今年年底时,中国市场预计将出货1.6亿部智能机,同比增长141%。而到2016年时,中国智能机出货量预计将增长至3.33亿部。

  而来自IDC的数据也同样显示,苹果在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0.1%,排名第四位,不及三星的19%份额,同样落后于中国本土的联想11%和中兴10.4%的市场份额。

  原因:机型单一价格较高

  有分析认为,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iPhone的价格是个大问题,按中国的生活标准来算,iPhone的价格过高。同时,苹果只有一款机型供消费者选择也影响了其销量。

  另外,目前在中国三大运营商的定制机中,由于制式不对,苹果一直没有与中国移动(微博)进行合作,这导致了很多移动用户放弃了购买苹果,而选择了同样定位于高端机型的三星手机。

  据了解,目前三星公司在中国市场是全面开花,高中端机型非常丰富。业内人士认为,在近年运营商推出的“千元智能手机普及活动”中,中国的“中华酷联”四大厂商纷纷与运营商进行了深度合作,出货量大大增加。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销量并非不高,但由于苹果iPhone的售价较高,即使其出货量不大,其利润仍较可观,最新数据显示,在大中华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软推云服务产品 增加应用与Azure连接功能
下一篇:从3Q大战到3B大战:互联网的江湖之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