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郑靖伟:未来网络广告将以一个受众为单位出售
2012-08-29    比特网

7月27-28日,一年一度的“金网奖”优秀案例专家评审活动在北京长城脚下公社圆满召开。易传媒COO郑靖伟在评审现场接受比特网专访时表示,以曝光次数为单位的精准广告营销将成为未来大势所趋。

  当前微博模式尚不成熟

  对于近两年大热的微博,郑靖伟认为,微博将是未来网络营销的增长趋势之一,他同时预计,未来3-5年,无线互联网也将快速发展。

  在郑靖伟看来,目前的微博模式尚没有成熟。“我们现在的微博,社交媒体,其实他们并没有真正的做很多社交媒体能做的事情。”他表示:“国外最大的两家公司,SAP和甲骨文最近他们也买了一批社交媒体类的公司,他其实在这个社交媒体里面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说CRM之前做的销售管理,营销管理,服务类的管理,其实我觉得假如我们看我们目前微博在进行这些推广乃至做这些执行,还远远不到它能够达到的这个潜力。”

  展示类广告走向精准化

  谈及网络营销未来的发展方向,郑靖伟称,未来展示类广告将逐渐结束按一个广告位来购买的模式,取而代之的则是按照曝光量,甚至精确到按照一个受众的单位来购买。

  “我觉得越来越多的就是走向所谓的精准化,购买时不光只是像以前以广告位的方式来购买广告,而是我精准的人来购买广告。”他补充道:“而且不光是一个位一个位的买,而是一个受众一个受众的买。当这个受众符合是我的受众的时候,我愿意以一个更高的单价,不管是CPC或者是CPM来购买这个受众。”

  精准广告是互联网广告发展十余年以来,广告公司、媒体以及广告主不断探索的效果,但也有一部分广告主会为其价格担忧。会出现天价的广告费吗?

  郑靖伟对此举例称:所谓服务的价格,例如一个卖机票的广告主在垂直网站进行投放,按照广告位的方式,投放24小时,单价可能看起来很低,但浪费的是,95%都不是他的目标受众。假如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能精准识别出要购买机票的用户,并在广告里显示出他要搜索的机票在这家网站可以打九折,透过该广告点击至广告主官网,出现的便是这趟航班的机票。这种方式会让广告主愿意付出更高的价格,因为效果也会比之前的方式好很多。

  智能机发展让移动广告形式不断创新

  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众多互联网厂商,甚至是传统IT厂商都在试水,这也使得移动广告市场呈现增长态势。近期有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与2010年相比几乎翻倍,为4.57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2012年预计会再次翻倍,突破9亿美元大关。

  郑靖伟对此分析称,目前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形式也在演进。从传统的展示广告,到简单的文字链,再到banner广告位,现在也有了视频广告;另外还有在打开APP的时候,弹出的全屏媒体广告;而最新的还有Html5广告。并且,移动广告已经越来越立体,它的互动性更强一些。“我相信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增多,移动广告还会出现更多新形式。”他表示:“因为现在手机根据不同的斜度、角度进行重力感应,所以这个也可以拿来做不同类型的广告。”

  郑靖伟还指出,目前移动互联网广告并不像此前传统广告发展速度之快,原因在于:一是目前广告主还偏保守,只认可传统的渠道;二是广告主尽管乐于尝试,但又不完全了解移动互联网的特性,固守的还是传统的思路。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顶尖级企业服务器 Big Blue 正式集成
下一篇: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的4G之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