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未来黑客可入侵人脑 能轻松获取敏感数据
2012-08-28   黑基网

电脑黑客大家听得多了,可你有没有想过,未来连人的大脑也有可能被黑客入侵呢?来自Usenix Security的研究员通过实验证实,存在用黑客的手段入侵人类大脑的可能性,借助于被称作“brain-computer interface”(简称BCI)的设备,可以翻出人脑里存储的密码。

黑客入侵大脑的过程需要硬件和软件的配合实行,硬件指的自然是附带了各种传感器的头戴设备,而软件则负责分析你大脑的活动,从而判断出你所想进行的下一步行动,比如左转,双击,打开邮箱等等。这一套装备造价昂贵,一度只被使用在医学领域,不过近年来价格已经变得更加亲民,而且也推出了商用的版本。花上大概200到300美元,你就可以感受一下用意念控制电脑的神奇体验。

根据来自牛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员测试,商业化版本的BCI可以帮助你寻找类似地址、密码、银行信息、出生年月等敏感信息,在28人参加的实验中,信息的正确率大概为10到40%不等(也就是说,有10%-40%的参测人员,脑内信息被读取出来了!)。

未来随着BCI的价格更加平民化,黑客入侵大脑的技术也将更加普及,因此“如何防御黑客入侵”届时将会成为一大新难题。没想到科幻电影中被强行戴上头盔用机器进行审问的一幕,居然离我们如此之近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苹果三星专利战:谷歌遭重创 微软渔翁得利
下一篇:节约成本 五大措施避免为云服务支付过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