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翼聊2.5.3版发布 新浪私信免费短信提醒成亮点
2012-08-27   中国IT运维网

1、新增新浪微博私信提醒功能,重要私信及时查阅;

2、优化消息弹窗界面,四键直通,方便又快捷;

3、减少系统资源占用,运行速度明显提升。

新浪私信免费短信提醒,让私信更即时

翼聊在原有新浪微博小助手上,新研发新浪微博私信提醒功能,进一步强化了翼聊的社交功能,帮助翼聊用户更好的管理微博等个人社交媒介,尽可能给予用户一站式的社交沟通体验。

打开好友界面,在新浪微博小助手右侧出现了更新符号,点击进入并登陆微博后,可以看到本次新浪微博小助手的更新说明:"新浪微博小助手开通私信提醒功能啦!

小编测试后发现,绑定翼聊小助手后,只要绑定账户的微博有私信,翼聊都会第一时间发送免费"翼推送"微博私信短信提醒。这是本次新浪微博私信提醒功能的一大亮点!

通常状况下,用户需要实时接收到新浪私信的办法,主要靠是安装新浪微博客户端,但是基于数据网络,总是不可避免遭遇提醒延迟。面对这个问题,用户通常抱怨客户端不稳定,而客户端提供商则可称是与手机兼容性问题或者干脆把责任推到不稳定的无线网络上。但是,显然用户的使用感受下降了一个层级。翼聊的免费"翼推送"短信提醒,为解决这类问题,提供了更优的选择,这也是翼聊作为运营商背景的社交沟通软件所独具的优势所在。

此外,我们还关注到,新浪微博私信提醒功能默认开启,若用户希望取消该功能则可以在新浪微博小助手消息页面的右上角的设置按钮里反勾选该功能即可。说起来,授予用户充分的功能选择权只不过是一件小事情。可,就这么一件小事情,并不是每个公司能做出选择,这一点,涉及到互联网文化以及是否尊重用户的态度。下文将谈到的消息弹窗功能部分有相似功能优化,因此,此话题,我们稍后再议。

优化消息弹窗界面,四键直通,方便又快捷

相较于翼聊之前的版本,本次消息弹窗界面的调整侧重于细节的优化。简单的说,新版翼聊的消息弹窗功能优化体现为"四键直通",一键拨打!一键消息!一键短信!一键设置!

通过消息弹窗的四个按键,用户就可以在单独的消息弹窗内直达四种应用:通话、多媒体消息、短信、设置。实现平时消息互动中可能进行的全部消息回复操作,不管你准备电话回复,还是使用本机短信回复,异或使用免费的多媒体消息回复,统统一站式搞定。当然,同时还可实现消息弹窗的管理。

相比之前回复消息需要跳转到翼聊消息对话框,小编发现,新版消息弹窗确实便利了很多。可见,继翼聊超越版完成重要功能升级后,后续版本在产品优化与用户体验方面已开始加强。

下面,我们说说消息弹窗的设置功能。在这里,用户可以设置,是否选用消息弹窗异或仍然使用本机的短信管理功能。据翼聊内部员工所述,尽管翼聊的消息弹窗功能非常给力,但是其最注重的仍然是"用户的选择权"。毕竟,用户为王才是互联网文化的精髓所在,也是翼聊团队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的目标所在。

回顾:翼聊,始终以用户体验为重,不断提升

总的说来,本次翼聊2.5.3版的发布,并不像翼聊超越版诸有多功能华丽亮相。但在"微博小助手私信提醒"和"消息弹窗界面"以及"内存降低、运行速度提"等的功能和体验升级中,翼聊向业界传达了不一样元素,这就是更浓厚的"重视用户体验"的互联网产品的味道

下面,我们不如再度回顾下翼聊用户体验提升之旅。

1、短信和IM全面融合:翼聊接管了手机本身的短信,所有发到本机的短信都会翼聊桌面消息弹窗的形式展现,并可直接通过弹窗使用翼聊的IM消息免费回复。

2、内存和速度不断提升,翼聊的每个版本升级,都可以看到显着的安装包变小、内存降低、速度提升,可谓产品越来越小巧,而马力却越来越强劲。

3、多方通话即将全部开通:前期翼聊对两个省开放了多方通话功能,据内部消息透露,8月底翼聊将开放全国31个省的多方通话权限。8月30日电信集团即将发布四大标准产品,而作为其中之一的翼聊政企版(协同通信),将率先启用该项先进功能,我们也可以期待普通用户在不久也必将可以体验到这项功能。

结束语:翼聊不断前进在"免费"和"用户体验至上"的互联网之路中

"免费"这是互联网产品的第一个味道,翼聊在超越版中做到了,"用户体验至上"这第二个味道,我们在翼聊2.5.3版中体会到了,今后我们还能品尝到怎样更有趣、更贴心的好味道呢,拭目以待。

热词搜索:

上一篇:强强联合开发企业云存储的新一代微型服务器
下一篇:第四届长三角互联网经济论坛暨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即将在杭召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