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防雷高手:飞鱼星网吧安全管理路由
2012-05-25   中国IT运维网

  作为网吧路由,不仅要考虑上网行为管理,也要考虑硬件的安全管理。
  每年的雷雨季节,是雷击电器事件发生的高峰期,网络设备除了要承受酷暑的考验,还需抵挡雷电的频繁冲击。对用户而言,路由器遭受雷击后,常出现一些无法避免的经济损失。特别是网吧等营业性的场所,受到雷击就不仅仅是硬件的损失了,通常会引起连锁反应,损失无法估计,因此具有硬件安全管理的路由器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雷击危害:设备损毁,网路瘫痪
  打雷时,对用户造成威胁的一是供电线路,二是ADSL宽带线路,雷击一方面会导致感应电流,从而在电源中产生强大的电脉冲和浪涌,从而直接导致路由设备的损坏。另外,双绞线中也会产生强大的感应电流,甚至直接遭遇雷击,从而直接导致路由器LAN接口甚至路由器的损坏。
  路由器作为网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集中网络中数据流量的一个集中地,对内连接了不同的服务器、交换机、HUB和网卡等网络设备,对外连接广域网,如果不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很大可能造成直接造成自身的烧毁或网络内部服务器、交换机、HUB和网卡甚至PC机的是损坏以至网路的长时段瘫痪,可想而知,一旦路由器遭受雷击,网吧运营将受到严重影响。

防雷绝招:飞鱼星全系列网吧路由器
  目前,飞鱼星全系列网吧路由器产品,都强化了硬件安全管理功能,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升级,采用专业级的电信防雷设计和最新的防雷模块,以保护路由器内部电路的安全,在输入供电线路上,采用了吸收高压突波的线路设计。此设计已经在飞鱼星科技的用户中成功运用,效果明显。

安全管理:提前准备,防范于未然
  飞鱼星全系列产品尽管采用了专业的防雷设计,领先于其它同类产品,减少了部分危害。然而,雷击能量如果过于强大,即使最好的防雷设计,也不能保证产品可完全承受雷击。如需要进一步的预防雷电所带来的危害,可以采用一些辅助手段,如安装避雷针、雷电比较严重时可以预先断电保护等。
  一般网络产品对雷电等天灾或不抗拒外力造成产品的损害或故障,是不属于保修期范围内处理的产品,因此用户必须做好防雷措施,以免受到雷击时遭受损失而自行付费。很多用户遭受雷击时往往是路由器、交换器、ADSL猫一起打坏,对于天灾,必须做到防范于未然。

热词搜索:

上一篇:VMware发布云计算体验中心战略计划
下一篇:2012第三届中国保险新渠道发展论坛在京精彩落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