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调查:仅半数工业企业对数据恢复有信心
2012-05-10   it168

2011年,全球企业普遍遭遇各种自然灾害,经济下滑和政治动荡的局面。Acronis 全球灾难复原指数 (Acronis Global Disaster Recovery Index 2012)调查发现在工业企业部分,如建筑业和制造业领域,仅有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信心将数据从灾难事件中迅速恢复。

  全球性的经济低迷促使制造商们绞尽脑汁降低成本,花尽量少的钱办更多的事。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有接近一半(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大的挑战是缺乏足够的预算和IT资源。大约有1成(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方面投入为零,而有1/4(25%)的受访者则表示公司高管不支持该项工作。在高度竞争的工业行业,任何企业都无法容忍业务中断,但值得深思的是仅有45%的受访者表示,一旦发生严重事故或自然灾害,他们的企业不会出现较长时间的停机。

  新技术的采用(例如虚拟化和云端服务)将给那些面临业务中断风险的企业带来福音,同时也给企业的IT部门带来了新的课题。大多数(67%)被调查的工业企业IT经理认为,混合环境中的最大挑战就是实体、虚拟和云端环境之间数据移动。大约有1/4(26%)的企业已经实现了50%的生产服务器虚拟化,而在未来一年内,这个数字还将增长30%。但是,如此迅猛的增长过程中也蕴含着一些隐忧。大约40%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未能按时备份虚拟服务器上的数据,通常是一个月一次或者不定期备份,这实际上是将他们的数据置于风险之中。

  此前, 出于对灾难恢复安全性和可用性的考虑,很多企业放慢了云端应用的步伐。但是,工业行业的情况正在转变:大约94%的受访者预测他们将在未来的一年内采用某些形式的云计算。53%的受访者相信采用云计算可以降低运营成本,但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并不打算使其备份战略全面转向云端。将近1/3(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任何异地备份战略。

  正是由于这种步调上的不统一,导致很多企业不得不同时管理他们保存在实体机、虚拟机和云端这三种混合环境中的数据。许多企业仍然使用多种不同工具,并且将它们分置各地。有超过1/3(36%)的企业在使用3种或3种以上不同的解决方案来保护其关键数据。企业还需雇佣不同的员工执行备份数据、创建系统映像、修复补丁、迁移和测试等不同操作,而这些都容易导致出错和低效操作,浪费人力和物力。

  针对这一发现,Acronis公司亚太区总裁Bill Taylor-Mounford先生认为:“工业企业所面临的压力在不断升级。虽然工业企业素以质量管理、优化和自动化著称,但是他们的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战略显然没有跟上虚拟化发展的步伐。在工业企业,新技术的应用速度是核心竞争力,生产力的提高是首要任务,当然也更不能容忍任何停机。 工业企业需要全面采用新技术,以帮助他们整合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战略,并且进行标准化建设。通过这些努力,企业的信心指数将显著提升,而IT经理们也将变得更加轻松。”

原文链接:http://storage.it168.com/a2012/0510/1346/000001346910.s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计划打造全国统一标准CPU架构
下一篇:欧特克推出2013版系列设计创作软件及套件产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