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华胜天成与IBM深度合作云计算,共创 “蓝云”时代
2012-03-06   中国IT运维网

随着“中国云”的快速发展,行业纵深化应用与协同拓展,已成为云计算服务商开拓市场的主题词。为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及云计算的本土化应用,2012年2月17日,国内云计算龙头企业华胜天成与国际云计算巨头IBM,召开了主题为“龙腾凌云,揽胜天下”——华胜天成IaaS云产品介绍会暨华胜天成-IBM蓝云实验室剪彩仪式。华胜天成董事长胡联奎、总裁王维航等公司多名高层与IBM新兴市场总部、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何国伟,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唐华等IBM多名管理层代表,以及逾300名与会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会上,华胜天成与IBM为参会嘉宾分享了“华胜天成蓝云平台”及 IBM Starter Kit for Cloud(以下简称:SKC)的行业应用与成功案例。而后,为了继续深化华胜天成与IBM在云计算战略方面的协作与市场开拓,双方共同组建的“华胜天成-IBM IaaS云管理平台蓝云实验室”(以下简称:蓝云实验室)也在大会中启动揭牌仪式。

图1:华胜天成总裁王维航与IBM新兴市场总部、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何国伟共同为“华胜天成-IBM IaaS云管理平台蓝云实验室”揭牌

图2: “华胜天成-IBM IaaS云管理平台蓝云实验室”剪彩仪式

“战略合作与产品研发,是为进一步推进云落地并实现行业纵深化应用。”王维航在随后致辞中表示:华胜天成和IBM的合作可追溯多年以前,从最初产品代理到现在的协同研发,我们之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与多元。如今,伴随着云计算的社会化认同,日益壮大的客户群体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更为延展的市场空间。所以,在充分理解本土客户的需求之上,我们共同创建了“蓝云实验室”。希望该实验室能够成为中国云计算自主产品的孵化器,在创造出更多的自主化云产品的同时,极大地满足本土用户的云计算需求。 

对于“蓝云实验室”的成立,王维航在发言中表示:“双方的目标不仅限于眼前,还放眼于未来。作为IBM重要的战略伙伴,华胜天成一起与IBM在云计算在销售、市场、研发、交付等各环节上协同发展,在大型行业及中小企业的‘云化’需求上,实现云计算的多行业、多领域的纵深拓展”。

在“蓝云实验室”成立的同时,华胜天成还在会上首次对外发布了基于IBM SKC产品优化并自主研发IaaS产品——“华胜天成 IaaS SKC 易捷版”。据了解,该产品融合了IBM SKC设计的理念,按照行业客户及IBM专家需求而定制完成,并在IBM SKC优良特性的基础之上,可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实现云计算的部署。据华胜天成相关发言人进一步介绍:该产品整合了IBM SKC特色服务,并充分发挥华胜天成IaaS管理平台对于企业异构平台融合的优势,在不大幅增加用户IT投资情况下,可为客户打造符合自身实际的云计算统一管理平台,并最终实现“变传统数据中心为云计算中心”。

有评论认为:在云计算从“技术导向”转为“应用导向”的过程中,国内云计算龙头企业华胜天成与世界云计算巨头IBM在云计算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业界提供了有益借鉴,可以说双方的合作代表着云时代下IT领域的发展趋势,其“共赢、共享”的手段不仅孕育了客制化的产品及服务,而且合作双方的强强联合将对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健康快速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热词搜索:

上一篇:Wi-Fi与蜂窝网络的融合将改变竞争格局
下一篇:NFS的未来将走向何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