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苹果iPhone业务营收规模超微软公司
2012-02-06   赛迪网

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作者MG Siegler指出:苹果iPhone业务营收规模和利润远远超过了微软公司。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表示,无论市场价值资本如何,微软的业务都更大,更赚钱,以此来反驳观察家们提出的苹果的市场资本正逼近微软的说法。

在去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业务赢利244亿美元,与此同时,微软公司的Windows、 Office、Xbox等各项业务加起来总计赢利209亿美元。假设,苹果的iPhone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与其整体业务持平,均为38%,那么,iPhone业务在第四季度产生的利润约为93亿美元。与此同时,微软公司总利润为82亿美元。如今,苹果的业务规模是微软的两倍多——苹果460亿美元,微软210亿美元。利润方面也是如此——苹果170亿美元,微软80亿美元。

 

在史蒂夫•鲍尔默执掌微软的头十年,面对微软萎靡不振的股价,有人为其开脱,说市场发生了变化。但苹果的市场也发生了变化,而苹果创新了两大新产品线,而今其中一个产品已经比整个微软都更大,更赚钱。这次,史蒂夫无话可说了。

短短18个月之前,微软的市值还高于苹果。微软只是错过了iPhone和iPad的市场。而苹果创造了它们。事实证明,这些产品要比微软统治的市场更有价值,也更有利可图,至少在目前看来如此。 

一直为一个错误的对手耿耿于怀,是微软犯下的另一个更致命的错误。

过去十年间,微软视Google为头敌,砸下100多亿巨资,去和Google强大的搜索引擎抗衡。 

微软有所进展,但进展不大。时至今日,微软每年都要因此亏损20亿美元。而与此同时,被忘在脑后的的一家公司异军突起,其业务范围与微软的核心业务更为接近,更具威胁性,那就是——苹果。 

微软仍牢牢掌控着企业市场,或许现在它能再度专注投入于这个市场,也可以扛得住苹果和Google的猛烈攻击。

但无论如何,面对这款面世5年、曾被史蒂夫•鲍尔默嗤之以鼻的产品,如今比微软规模更大,营利更多,微软现在只能敬畏地仰视苹果了。

原文链接:http://news.ccidnet.com/art/1032/20120206/3557537_1.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暗地为AMD生产下一代A系列Fusion芯片
下一篇:AT&T和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携手扩展网真社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