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乔篷科技陈赞中专访:真正让BPM为企业盈利
2011-06-14   乔篷科技

在2011年1月,畅享网主办的“2010年度中国信息化领袖峰会暨商用软件评选”中,上海乔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篷科技”)凭借十多年的BPM专业经验和产品独特的优势,在流程管理软件领域排行榜中名列前三,乔篷科技总经理陈赞中荣获“2010信息化年度贡献人物奖”。近日,记者采访了乔篷科技总经理陈赞中。

整合企业的业务系统,真正让BPM为企业盈利

在陈赞中的意识中,OA与BPM业务流程管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是截然不同的,而且对于业界将OA与BPM混合在一起理解的现象,他表示否定。“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做BPM的厂商,帮助企业做流程改善和办公自动化工作,但是真正理解并挖掘BPM实质效用和价值的厂商不多。”他具体解释说:“据我了解,很多企业(用户)开发上线的BPM系统只是帮员工实现诸如请假、报销之类的便利,只停留于行政部分,而真正给企业带来效益和利润的工作,系统偏偏没有触及,所以,自动化、信息化系统如果不能真正帮助企业创造利润价值对于企业发展是没有根本贡献的,局限于行政办公自动化的BPM对企业来讲也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由此看来,乔篷科技2011年的业务定位是经过严格甄别确定的——整合企业的业务系统,让企业真正盈利。“BPM只有深入企业的核心业务层面,帮助企业创造利润价值才是最关键的。”“整合企业的业务系统”具体指什么?陈赞中回答:“整合企业的业务系统是指整合如制造业的ERP系统,服务业的业务销售系统等关乎企业发展核心命脉的系统,具体来说就是针对SAP 、Oracle 两大厂商的系统,乔篷科技做专门研究,特别设置相应接口,使BPM系统可以与企业既有的系统完美融合,从而加速核心业务流程的发展进程,帮助企业整合整合内部资源,提升效率。”

据记者了解,乔篷科技2001年从台湾进入大陆,已经拥有十多年的BMP行业经验,它的BPM系统可以与现在企业中的ERP、HR、CRM等信息化系统进行很好的融合,目前,最为务实导入BPM整合HR系统已在诸多制造业、高科技、服务连锁业内成功实施,已经为五百家企业导入流程管理系统的经验,如华硕电脑、上海庄臣、上海柴油机等大型制造业;解放日报、太平洋百货、好又多超市、百脑汇信息广场等服务业龙头企业。

乔篷科技的客户群以内资(包括台资)的大中型企业为主,这些企业钟情于乔篷科技的BPM有客观的原因和需求,陈赞中告诉记者:“内资企业有一个显著特点是组织或流程的变动频率较高,通常会出现两三个月会变换责任人的现象,而乔篷科技最关键的优点就是——灵活弹性的流程引擎,适合各种复杂流程,系统可以灵活调整变更流程,企业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拖拉就可以重新按自己的要求建立新的流程,随需而动。”

朝更多元化平台发展,密切关注移动商务

乔篷科技BPMFlow工作流程系统在2010年已经支持移动办公,系统的手机签核功能可以使用户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通过移动电话(与手机品牌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无关,只要使用Windows Mobile平台和能用GPRS上网的任意一款手机都可使用)就可和本单位的协同办公服务器进行数据同步。用户无论在何处都可以处理公文、批示意见、进行日常办公事务,也可以查询调阅所需资料,实现远程办公、移动办公。

陈赞中对移动商务非常关注,已然把移动商务列为乔篷科技2011年的又一发展重点。对此他说:“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移动商务一定会成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会成为很多商务人士的必然选择。下半年移动商务发展会更成熟,很多软件厂商都很看好这个市场,乔篷科技也会在2010年的基础上朝更多元化的平台发展。”他指出:“现在的移动商务(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很确定是四个平台——Android平台(Google)、Symbian平台(诺基亚)、Windows 平台、I PHONE(苹果),坦白说,一家企业的产品能同时满足这四个平台是非常难的,但是乔篷科技会朝这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他分析道,“首先,乔篷科技本身是微软平台的独立软件增值服务开发商,是基于Microsoft平台上所开发的新一代企业门户流程管理系统,所以对系统做部分设定和调整会自然支持Windows 平台手机;2011年2月诺基亚与微软合作,诺基亚的Symbian系统我们暂不考虑;所以,2011年下半年乔篷科技会针对这三个平台上做出努力,达到支持这些系统的效果。”

绿色信息联盟,提供更全面的定制化服务

从2007年开始乔篷科技一直是微软的合作伙伴,双方曾携手打造SPS Eform System系统以及“春雨计划”,所谓“春雨计划”陈赞中解释说:“这是2010年的项目,是指在微软的产品上附加更多其他产品和服务的内容,让客户在购买微软产品的同时可以享受到衍生出的更多的用途和功能。今年(2011年)最重要的是‘绿色信息软件联盟’”。

据悉,“绿色信息软件联盟”是乔篷科技结合海峡两岸企业流程管理、文档安全、知识管理、邮件管理及商业智能以及虚拟化等各领域的领导者,提供企业电子化解决方案,创造绿色商机,推动企业电子化的项目,包括知识管理解决方案、专利知识管理搜索方案、信息外泄防护解决方案等十个厂商,构成联盟解决方案。    

“绿色信息软件联盟”是乔篷科技整合行业资源,为客户打造的全面、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对此陈赞中说:“在乔篷科技产品平台上,客户可以根据需要自由定制相关软件产品,这样用户可以享受到更丰富、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

乔篷科技(BPMFlow)作为”流程管理专家”一直秉承“专业、创新、效率”的理念,历经十载,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流程管理软件系统领域的领导品牌。目前已为超过五百家企业导入流程管理系统的经验,拥有众多的客户群;包括,制造业:华硕、庄臣、江南造船厂、上海柴油机、苏州可成等;零售服务业:国美电器、好又多超市、富士康万马奔腾、新城房产、威健国际等,乔篷科技将为客户持续打造标准化模式;务实导入并结合专业的服务质量,进而更显耀出乔篷科技创新与人性并进的产品价值!

热词搜索:

上一篇:BPMFlow快速超值包——流程e化一步到位
下一篇:让乔篷BPMFlow帮你来优化流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