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StorMagic发新品进军IP SAN
2007-10-08   计世网

初创公司StorMagic最近进入IP SAN软件市场,推出了一款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试图将服务器存储设备结合在一起。

经过将近18个月的秘密研究,该厂商今日发布了其SM Series系列软件及其第一个客户。 StorMagic公司营销副总裁Mike Stolz说:“我们推出的这款软件解决方案可以将企业组织的存储环境自动化。”

包括LeftHand Networks、IBM和NetApp等公司在内的众多厂商都已经在近期推出了各自的IP SAN解决方案,但是StorMagic公司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它对大企业市场没有兴趣。Stolz说:“我们的重点放在了为中小型企业市场开发解决方案上面,我们重点关注员工人数在50人到250人之间的企业。”

SM Series系列软件运行在标准的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连接了存储设备的英特尔x86服务器上。这个解决方案在应用服务器上使用软件代理来建立一个SAN。 Stolz说:“应用服务器可以存取主服务器背后的存储设备。这样就打开了小型企业的存储设备可能性。这些小型企业面临的大问题是它们没有用来管理存储设备的带宽和资源,因此它们必须使用直接连接的解决方案。”

StorMagic公司的第一个客户是牛津大学中世纪与现代语言学院,该学院利用SM Series系列产品来共享RAID阵列上的3TB的数据。该学院的官员Jon Edwards说:“目前我们有3台应用服务器连接着它。”他说在年底之前学院的SAN上可能会再增加3台服务器。

该学院在上个月刚刚建立的SAN让学院在存储设备灵活性上与其他相比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Edwards说:“我们采用IP SAN的原因是它可以将我们直接连接起来的存储设备统一在一起,建立一个按需分配的存储池。”

在采用StorMagic公司的解决方案之前,牛津大学还对比了NetApp公司的StorVault和Overland公司的REO,但是Edwards表示,由于成本的因素,他最终决定采用StorMagic公司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他说:“NetApp公司和Overland公司的产品价格超出了我们的预算。 作为一家教育机构,产品的成本价格是个重要的问题。”

据Edwards说,IBM公司最近推出的DS 3300则根本没有得到考虑,主要是因为时间的关系。他说,IBM公司的DS 3300是在8月底推出的,而学院的IP SAN配置计划在几周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StorMagic公司的SM Series系列产品中,适用于3TB存储设备的起步价为8000美元,然而Edwards没有透露这个解决方案与NetApp公司和Overland公司的产品相比到底便宜了多少。

与StorMagic公司一样,LeftHand Networks公司的产品也是基于软件的。虽然StorMagic公司的Stolz声称自己公司的产品与LeftHand公司的产品是不同的,他的公司没有推出高端产品。他说:“我们没有关注大企业用户,我们没有针对大中型环境,我们关注的重点是中小型企业客户。”

尽管如此,公司与LeftHand公司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竞争对手关系。目前LeftHand公司的IP SAN已经拥有多家客户,包括三菱电子、芝加哥Field Museum以及工程部队。

StorMagic公司是在去年由Hans O'Sullivan创建的,Hans O'Sullivan还创办了存储子系统专业厂商Eurologic和虚拟化厂商Elipsan,后来这两家公司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被Adaptec公司收购。

现在他担任着StorMagi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职务,但是公司的财务细节仍未公开过。Stolz说:“我们不会公开公司的资金数量。”他只是解释说,公司得到了某些天使投资者的支持。

StorMagic公司目前拥有25名员工,分别在其美国明尼苏达州Bloomington总部和英国布里斯托尔的分公司工作。Stolz说:“明年这个时候,我们的员工数量将增加到50人或者更多。”他补充说自己加入StorMagic公司主要是为了增强公司的销售和营销力量。

该公司将从下周起开始销售其解决方案,Stolz说,公司即将开始与10多家客户展开合作。他说:“我们还有10到15家客户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开始使用我们的软件产品。”

热词搜索:

上一篇:什么是存储区域网系统(SAN)?它主要用于解决哪些问题?
下一篇:SAN网络故障排除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