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型纳米粒子带来更密集的数据存储
2007-07-28   网络

科学家生产出一种新型纳米粒子,他们说它能够显著增加未来几代以磁技术为基础的计算机硬盘的数据存储空间。布朗大学和美国圣地牙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公布了几种制造铁-铂纳米棒和纳米线的方法。这些材料为制造更密集磁介质提供了潜在的方法。使用这些新材料生产出的设备,可能没有许多科学家预期常规磁存储技术很快即将遇到的限制。

磁介质将信息存储在由磁性一致的钴、铂和铬合金制造的粒子组成的细小扇区上。要在更小的空间内存储更多信息,制造商需要将扇区做得更小。问题是进一步缩小传统材料制造的粒子,它们会在在室温下失去磁性方向,损坏存储的数据。一些专家相信常规磁存储技术在2010年左右会达到极限。

要继续增加存储容量,为存储更多歌曲、电影片段和多媒体文件提供空间,研究人员在寻觅新材料。铁-铂尤其重要,因为众所周知,它在纳米级别能保持磁性。这种材料的纳米棒和纳米线能够在受控的情况下保持极性一致,每个粒子都指向同一个方向。如果铁-铂粒子能够按照要求的规格制造,就可以用在磁介质上。“这将推动存储密度上升到原来的10倍,”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磁性材料研究人员塞思•达林说。

热词搜索:

上一篇:无线局域网的安全技术
下一篇:数字宇宙膨胀:到2010年全球信息增长预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