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保护数字化工作空间中的设备?
2020-12-18   网络安全和运维


 
  在过去的十年中,许多组织逐渐适应了数字化工作空间,用虚拟工作空间取代了传统的物理办公室,虚拟工作空间包含了员工完成工作所需的所有技术。由于疫情,即使是曾经反对分布式劳动力概念的公司现在也被迫接受远程工作模式。
 
  尽管数字化工作空间为员工提供了更灵活的用户体验,但它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让我们看看分布式劳动力的组织所面临的一些挑战以及可以用来克服这些挑战的工具。
 
  1.终端应用程序管理问题
 
  所有员工的基本要求都是能够访问用于工作所需的公司应用程序。在每位员工的设备中远程分发和安装必要的应用程序,并确保运行的是最新版本,这些工作对于IT管理员而言既耗时又充满挑战。
 
  如果不经过测试就将企业应用程序安装在生产环境中,可能会出现可用性问题和功能异常,从而降低生产效率。IT管理员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终端用户无意间在设备上安装了恶意应用,使设备的数据处于危险之中。
 
  2.终端内容管理问题
 
  对用于公司任务的移动设备,必须确保业务敏感内容的安全访问。批量分发文档、对其进行修改、授予特定用户访问权限以及防止其与非托管设备共享是一个繁琐的过程。在自带设备(BYOD)中,如果允许个人应用访问公司文档,或允许将文档保存在第三方云服务上,将是一个重要的数据安全问题。
 
  3.终端电子邮件管理问题
 
  当员工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访问ExchangeServer时,ExchangeServer将面临潜在的网络威胁。最重要的是,在未经批准的应用中查看电子邮件附件可能会导致数据泄漏。
 

 
 
  4.终端安全问题
 
  组织可能会遇到许多安全问题,包括:
 
  自动操作系统更新,以确保设备始终运行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
 
  当员工需要访问公司资源时的安全VPN连接。
 
  针对设备丢失或被盗采取的应对措施,如定位设备、锁定并在屏幕上显示消息,或在设备无法找回时擦除数据以保护其上的公司信息。
 
  5.终端故障排除问题
 
  当这些设备出现故障或应用程序异常时,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可能会妨碍关键任务,降低生产效率。对管理员来说,在没有物理访问权限的情况下对设备进行故障排除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那么,有什么解决方案呢?
 
  一个全面的移动设备管理(MDM)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组织克服这些挑战,并使数字化工作空间更加高效和安全。下面,我们将介绍MDM解决方案中的一些功能,这些功能可以帮助缓解前面提到的挑战。
 
 
  1.终端应用程序管理:
 
  移动应用管理(MAM)是高效的MDM解决方案的一项重要功能。管理员能够在安装之前测试应用,在设备中执行应用静默安装,限制恶意应用的安装,以及自动执行应用更新,以确保设备应用始终运行最新或首选的版本。在个人设备中,公司应用程序和数据需要被隔离放置在安全容器中,与包含个人数据的容器分开。
 
  2.终端内容管理:
 
  必须安全地批量分发公司文档并授予用户特定的访问权限。管理员可以用新文档替换旧文档,并确保其在与之关联的设备上自动更新。确保仅能从授权的应用查看文档,阻止个人应用访问公司文档,并且应限制第三方云服务的备份。
 
  3.终端电子邮件管理:
 
  提供对ExchangeServer的条件访问功能,可确保只有授权的设备才能访问电子邮件服务器。同时,确保用户只能使用安全的文档查看器查看公司电子邮件附件,避免数据泄漏。
 
  4.终端安全:
 
  优秀的MDM解决方案会提供移动安全管理(MSM)功能,以帮助按照组织标准创建和分发安全策略到所有设备,并自动从越狱和已Root设备中识别并删除公司数据。
 
  管理员应关注的其他安全功能包括:
 
  操作系统自动更新,以确保设备始终运行最新的操作系统版本。
 
  当员工需要访问公司资源时的安全VPN连接。
 
  针对设备丢失或被盗采取的应对措施,如定位设备、锁定并在屏幕上显示消息,或在无法找回设备时擦除数据以保护公司信息。
 
  5.终端故障排除:
 
  诸如对终端用户设备的远程控制以及与终端用户的实时聊天之类的功能,使管理员可以快速了解问题并促进沟通,以进行高效的故障排除。
 
 
  如果您正在为移动设备寻找具有丰富的安全和管理功能的MDM解决方案,别再找了!
 
  ManageEngine的MobileDeviceManagerPlus是一个全面的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可以跨多个操作系统平台管理设备,并在保证公司安全性的前提下提高生产力。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MobileDeviceManagerPlus个性化演示。

热词搜索:

上一篇:主机托管的7个优势及4个挑战
下一篇:在IT资产生命周期中节省成本的4种方法【Part 3:维护和支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