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液冷设备无惧高温“烤”验,运行效果惊艳!
2022-08-20   云酷智能

41.2℃、41.7℃、41.8℃,高温热浪一浪赛一浪,这个夏天,国内多地的最高气温均打破历史纪录,重庆部分地区瞬时温度甚至突破44℃。

如此大范围、持久高强度的高温天气放眼历史,也极为罕见。更可怕的是,未来在全球气温变暖的前提下,高温热浪事件将成为一个新常态,预计未来夏季类似的高温酷暑出现的频率会更多,高温持续时间长的特征也可能越来越明显。

气象局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极端高温天气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热射病、轮胎爆胎、土地干旱等问题频发,而保障通讯的运营商机房在极端高温天气考验下,也面临着设备散热问题和能否稳定运行的巨大挑战。

图片1

“于寻常处见功力,于细微处见真章”,由云酷智能与通讯运营商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在网液冷试点项目不惧高温挑战,平稳运行,降温效果惊艳。

该项目通过在通讯机房内部署液冷机柜,采用云酷智能自研冷却液,将通信机房的设备(BBU)运行时产生的热量,通过液体内循环及换热的方式完成散热,从而实现对设备的制冷降温。

图片2

截止目前,整个项目已在网稳定运行超过半年,在近期的极端高温天气下,设备运行效果令人惊叹!近来在41℃+的高温逼迫下,依靠冷却系统的自动调节功能,液冷机柜保持平稳运行,在炎炎夏日交出了满分答卷,把“高性能、低能耗”的项目目标变为现实。

2022815日为例,室外气温达到41℃,液冷机柜温度控制在40.7℃以下,全天柜内温度稳定,在降低机房散热能耗的同时,为设备提供了稳定的运行环境,充分验证了云酷液冷产品及技术的高稳定性和可靠性。

图片3

更令人欣喜的是,在本项目中冷却液与光模块兼容性良好,并且无封装光模块作为一项技术难点,在浸没液冷方案中的可行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

图片4

在该项目中,杭州云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实施方,针对通信机房环境,以及5G BBU设备功率密度高、部署密、热量集中以及风冷散热能力较差等问题,完成了整套液冷方案及产品系统的设计、交付及运营。该试点完成后,吸引了众多运营商领导、合作伙伴来现场参观,大家纷纷对运用液冷系统产生的显著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图片5

云酷智能拥有多年的液冷产品设计、交付、运维经验,其研发成果已在诸多项目中取得良好效果,并在行业内率先完成第三方规模化应用

在未来,云酷智能也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与政府号召,持续贯彻环保低碳的发展理念,继续发挥在浸没式液冷行业的先进性、创造性,用全系统、低成本、绿色环保的浸没式液冷产品,协助广大客户共同为“碳中和、碳达峰”的社会战略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热词搜索:液冷 数据中心

上一篇:一文读懂:数据中心的最佳网络安全实践
下一篇: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中兴通讯的算力时代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