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国家综合算力网络,东数西算启动“云计算 ”
2022-03-04   百家号

  日前,关于建设“国家综合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国家级战略项目-“东数西算”正式启动。

  凭借端到端的自动化网络功能,天翼云数据中心可以实现跨区域网络的分钟级部署,提高计算资源利用率,为用户提供最佳业务体验并制定新的《东方数字和西方计算》蓝图。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预计算力需求将继续以20%+的速度增长,并且仍然迫切需要。


  网络时延需求较高的数据仍由东部枢纽计算,以促进数据中心的合理布局,东西方负载平衡以及优化供需格局,引导数据中心朝着集约化,规模化的绿色发展方向发展。

  温控设备: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发展+PUE控制趋严,有望继续推动对温控设备的需求。


  在IDC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继续探索数据中心的高效安全运维,低碳绿色运营,积极拓展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和华中地区的大规模高性能数据中心集群。

  “目前,我国大多数数据中心分布在东部地区。由于土地和能源等资源日益紧张,因此难以在东部大规模发展数据中心。我国西部地区资源丰富,特别是可再生能源丰富的。它具有发展数据中心和满足东部算力需求的潜力。”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说,为此,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我国的体制机制优势,从国家角度整合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和提高利用效率。


  “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部署8个算力枢纽,引导大型和超大数据中心聚集在枢纽内,形成一个数据中心集群。”负责同志介绍说,连接快速的数据传输网络的计算能力枢纽之间可以促进东西方之间的高效互补性和协同联系。

  就云服务而言,中国电信天一云早在2020年就明确了“2+4++X”云资源布局。其中,2指内蒙古和贵州两个枢纽的内蒙古和贵州数据中心园区被定位为国家数据存储备份和离线分析的基础;4是四个枢纽的布局:成渝内蒙古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东数西算”项目的全面启动将有助于天翼云充分发挥云网融合的优势,进一步优化计算资源布局,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促进信息基础设施部署改善。

  

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基建“东数西算”启动,Wishbud布局70城市4500个社区数据中心
下一篇:数据中心智能综合监控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