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收入呈现区域性差异
2016-06-13   

  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Layer 2/3)收入达到54.8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与此同时,整个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4.7亿美元,同比增长3.3%。
  从地区角度来看,2016年第一季度亚太区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表现最好,同比增长13.2%。该季度北美同比增长了3.6%。美国是其中的主要推动力,同比增长了4.2%。
  其他地区在该季度都没有看到同比增长。日本略低于持平,在该季度同比增长了0.8%,比2015年第四季度有显著改善。日本是唯一一个实现环比增长的地区,环比增长了20.5%。其他地区的结果如下:西欧在该季度同比下滑了6.3%;中东欧(CEE)下滑了7.5%;中东和非洲(MEA)下滑8.2%;拉丁美洲下滑10.5%。
  “第一季度我们看到了典型的连续下滑,同比增幅略高于持平,”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阻碍了EMEA地区,北美和APeJ地区持续着基础设施更新周期,为数字化转型准备网络设施。此外,价格侵蚀发挥着全球性影响,尤其是在10/40GbE细分市场,整个行业为批量出货25/50/100 GbE做准备。”
  10Gb以太网交换机(Layer 2/3)收入同比略高于持平,收入不足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但是由于平均售价(ASP)继续下滑,10GbE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29.8%,超过830万个端口。40Gb以太网收入在2016年第一季度达到6.796亿美元,同比增长32.9%,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180万个,同比增长112%。10Gb和40Gb以太网预计将成为2016年整个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1Gb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减少5.1%,但是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9.7%。
  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同比增长3.3%,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增长4.9%,企业路由器市场减少1.6%。未来几个季度我们需要密切关注这个市场,因为软件定义架构开始在WAN领域站稳脚跟,让企业网络经理和服务提供商可以从这些新能力中受益。
  2016年第一季度,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在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表现。到目前为止APeJ是同比增长表现最好的地区,达到30.6%。MEA紧跟其后,同比增长12.2%。其他地区在2016年第一季度都没有实现同比增长:西欧下滑1.9%,日本下滑3.5%,北美下滑4.9%,中东欧下滑7.9%。拉丁美洲在2016年第一季度大幅下滑14.4%,与上个季度抢眼的市场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该季度,思科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收入同比下滑4%,市场份额为59%,低于2015年第四季度的59.2%。在竞争激烈的10GbE细分市场,思科占有55.7%的份额,低于上个季度的56.1%。思科的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收入下滑2.4%,市场份额为48.8%。
  在经历了一个表现非常强劲的季度之后,HPE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了18.1%。HPE在该季度的市场份额为9.7%,高于2015年第四季度的9.2%。
  华为继续在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有良好的表现。该季度华为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33.2%,企业和SP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34.1%。华为在整个路由器市场占有16.3%的份额。
  2016年第一季度,Juniper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同比下滑7.3%。Juniper在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的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7%,市场份额为14.5%。
  “厂商需要继续监控变化的市场环境,因为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在制定相关的数字化转型计划,”IDC全球网络季度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表示。“2.5Gb、5Gb、25Gb和50Gb以太网的兴起,以及100Gb以太网继续解决客户对云构建和数字化的需求,这将导致该季度有更多的变化。”
 

热词搜索:IDC 以太网 路由器 交换机

上一篇:施耐德电气参与制定《数据中心供配电设计标准》
下一篇:象云为企业级公有云部署场景答疑解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