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9442.92万!中移动启动2019NFV网络一期工程高端路由器集采
2019-07-11   通信世界网

  7月10日,中国移动开启2019年NFV网络一期工程高端路由器集采,预采购高端路由器5档共计278套,项目总预算9442.92万元(不含税),不划分标包。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已先后两次启动与NFV网络有关的集采。6月,中国移动启动了NFV网络一期设备集采,主要采购转发网关、接收网关,共计39套。主要涉及节点包括电信云八个大区中心和各省公司。
 
  此次,中国移动启动NFV网络一期工程高端路由器集采,意味着中国移动网络虚拟化转型测试和试点工作基本结束,正在进入NFV网络部署阶段。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运营商选择NFV,中国移动也对NFV高度重视,很早就投入到标准制定中,并积极进行实践。事实上,中国移动作为NFV产业的主要参与者和引领者,在NFV领域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业界高度关注。
 
  据悉,中国移动自2009年底开始,就积极进行NFV的推进和研究;在2015年,中国移动就成立OPENNFV实验室,引入了15个合作厂商,进行三层解耦测试和搭建TIC平台。
 
  考虑到大规模发展的新网络、需要灵活开放的新能力、面向未来灵活简化的新架构等需求场景,中国移动将围绕VoLTE、物联网专网、固定接入这三大应用领域引入NFV。
 
  第一,VoLTE。利用NFV快速部署和升级的特点,利于规模性发展VoLTE新网络。具体来说,中国移动将推进在VoLTE网络中虚拟化技术的采用,重点考虑S-CSCF和AS等信令面网元,中国移动深入研究SBC媒体面虚拟化可行性,考虑是否将全部IMS网元虚拟化。
 
  第二,物联网专网。利用NFV的灵活扩展能力,能提供多样的物联网服务。具体来说,依托专用EPC实现虚拟化的IOT网络平台,满足万物互联快速部署和灵活应用的需求。由于物联网用户数据的定制化要求高,中国移动正重点考虑加快物联网HSS虚拟化的重点攻关。
 
  第三,固定接入。利用NFV架构优势,可以高起点发展固网,推进降本增效。具体来说,采用NFV技术重点推进BRAS的C-U分离,有利于高起点推进固定接入网络,满足固定接入快速升级、自动开通和灵活的能力开放等需求。
 
  随着IT技术对整个网络节点功能的虚拟化要求不断提高,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市场正在持续升温。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1年NFV的收入预期将达到370亿美元。巨额资金将会应用于5G移动网络的建设,使市场上出现相关领域的赢家和输家。

热词搜索:中移动 路由器

上一篇:区块链技术将如何颠覆保险业?
下一篇:如何使用大数据提供优化的客户体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