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甲骨文全球大会发布一系列数据管理创新 引领数据库技术发展
2019-09-18   网络安全和运维

  甲骨文公司今日发布了一系列数据管理产品线上的重大创新,帮助客户无论是在云端,在本地,还是通过Oracle公有云数据库一体机,都能更加轻松、快速、安全地运行任务关键型负载。
 
  甲骨文公司一直以来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全面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其中就包括业界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自治驾驶”数据库——Oracle自治数据库(OracleAutonomousDatabase)。
 
  “我们充满热情,全身心地投入技术创新,帮助客户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挑战。”甲骨文公司数据库技术执行副总裁AndrewMendelsohn表示,“Oracle自治数据库为业界树立了新的标杆,我们很高兴能为客户提供这么多的数据管理创新。”
 
  最新的产品及技术包括:
 
  进一步扩展自治数据库功能—Oracle自治数据库在推出的第一年就得到了全球客户的广泛采用。随着四个新的数据中心一个月内在全球四大洲落成,甲骨文进一步扩展Oracle“自治驾驶”数据库的自治功能,让企业客户能够轻松将任务关键型负载迁移上云。甲骨文现可提供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确保所有类型的数据库负载都能实现最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操作控制性。
 
  此外,甲骨文还发布了新版EnterpriseManager,提供对Oracle自治数据库的扩展支持。利用全新、针对自治数据库的引导式迁移方案,客户能够轻松将本地负载迁移到包括Oracle自治数据库的Oracle云。
 
  壮大Exadata产品线—甲骨文今天推出了第二代Oracle公有云数据库一体机(OracleGeneration2ExadataCloudatCustomer)及最新Exadata平台—OracleExadataX8M。
 
  第二代Oracle公有云数据库一体机与Oracle公有云中部署的云控制平台相结合,将使得企业能够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安全、可靠地享受OracleExadata云的所有优势。
 
  ExadataX8M集成了多种前沿技术,例如基于融合以太网的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oCE)技术,以此构建高带宽、低延迟的网络结构;和基于Intel®Optane™DC持久内存模块的持久内存加速器。凭借这些先进技术以及Exadata系统软件的持续创新,ExadataX8M系统与上一版本相比I/O吞吐量提高了2.5倍,I/O延迟降低了90%。
 
  此外,在OracleExadata为数千家客户提供核心业务支持的同时,全新的Oracle数据库机(ODA)X8能在外围系统,帮助客户解决业务问题,出色满足中小企业对性能、功能和业务价值的需求。
 
  加速数据库软件创新—Oracle数据库进一步加强了在前沿数据库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今天,甲骨文提前展示了即将在OracleDatabase20c和Oracle自治数据库中推出的关键软件创新,包括原生持久内存(PMEM)数据库、自动机器学习(AutoML)、为安全交易而打造的原生区块链表,以及性能更加强大的二进制JSON数据类型。
 
  首先,利用原生持久内存,可以加快那些要求更低延迟的负载的数据访问速度,例如高频交易和移动通信;其次,AutoML可以大规模、自动化构建和比较机器学习模型,帮助非专家用户快速上手和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最后,在甲骨文还推出了一种新型区块链表类型,其中的行以加密方式链接,从而提供了一个安全账本。区块链表可以参与其他表的事务和查询,因此,安全账本与现有区块链实施相比功能更加强大,也更加易用。
 
  为开发人员赋能—为进一步推动Oracle数据库向全球开发人员开放,甲骨文宣布,Oracle自治数据库和Oracle云基础设施现可作为永久免费(AlwaysFree)服务,供开发人员、学生、教育工作者和机构出于构建、学习和探索的目的使用。“永久免费自治数据库”免费提供一系列丰富的自治数据库开发人员功能,包括OracleApplicationExpress(APEX)、OracleSQLDeveloperWeb和OracleREST数据服务。
 
  将客户数据保护自动化—凭借数十年的数据库安全经验,甲骨文公司全新打造了OracleDataSafe,帮助客户保护他们在Oracle自治数据库等Oracle数据库云服务上的资产。OracleDataSafe是一个统一的数据库安全控制中心,提供自动化的数据库安全保障,加强对数据、用户和配置中安全漏洞的检测能力。OracleDataSafe提供一系列关键的数据安全控制手段,包括监控数据库活动、发现敏感数据、数据脱敏等操作,尽可能将安全风险降到最小。OracleDataSafe是对Oracle自治数据库已有安全特性(例如不间断加密和自治修补)的有力补充。OracleDataSafe现可以在Oracle云基础设施中使用。
 
  其他资源
 
  了解Oracle自治数据库的更多信息
 
  阅读关于Oracle数据管理产品组合的最新行业分析报告
 
  关注Oracle数据库的博客、Facebook和Twitter

热词搜索:甲骨文 数据管理

上一篇: 中科曙光入围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下一篇:非结构化数据在人工智能中的作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