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福建伊时代:国家信息安全防线期待自主品牌
2013-08-05   中国IT运维网

  这是一个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却也是一个信息安全事件频发的时代。个人隐私、商业机密甚至国家机密等一系列与数据安全关联的话题不断被提起,为了保全核心数据,企业使出了浑身解数却仍难避免信息泄露。近期一个“棱镜门”事件,更在全球引发了信息安全风暴。“棱镜门”事件不仅为我们信息系统的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同时也给国内信息安全界留下了一个冷思考:如何让自主品牌在数据保护的博弈中占据更大的主导权?

 

受制于人的危机

  尽管现实版的信息谍战不断上演着,但是大多数企业并未太在意自己用的信息产品安全与否,甚至一些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对数据安全要求极高的行业也欠缺这样的安全意识。长久以来,国内电子信息产品采购更多地是对功能、性能以及技术等方面考虑较多,很少有特别关注安全自主可控的要求,在相对要求甚高的政府采购领域亦是如此。曾有调查数据显示,某国外厂商的产品在国内两大主干通讯网络中占据了70%以上的份额。

  缘于对产品和软件等的依赖,国外产品已经占据了国内主要信息系统的多数关键节点。如此一来,无论是企业的商业机密还是国家的机密信息,都时刻面临着信息安全带来的风险。一旦有类似“棱镜门”这样的事件发生,毫无疑问会让核心数据失控而毫无防备之力。之所以会不断发生信息被监控窃取的事件,其中很大的因素就是安全无法掌控。

  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和政府必须要重新评估信息系统,保证信息安全已经刻不容缓。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就必须尽可能地使用国产设备和软件,减少对国外产品的依赖,才能做到自主、安全、可控而临危不惧。

 

为“国产化”提速

  数据是信息系统建设的“血液”,如果数据安全得不到保障,则信息化建设就失去了根本。很多人都在言必谈大数据的4V特性,但却很少有人去关注它的第5个V--Very Security,非常安全的大数据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企业面临的数据安全挑战往往是多种多样的,因此在采用安全防护手段时就会面临很大的困惑,仅靠堵漏的防御方法,即便是采用了国外高端产品也未必有效。对数据的使用环境须进行全方位的防护,利用整体性策略主可实现信息安全。

  近年来,国产信息安全产品由于技术不足等原因造成的相对落后已大大改善,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国外品牌,在这方面探索的国内信息安全厂商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不断努力和巨大进步。以数据安全为核心目标的福建伊时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品、安全服务与安全解决方案就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家政府、涉密部门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网络文件保险柜”、“数据集中管控系统”,“数据库安全综合保护系统”等产品更是为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安全防护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主技术研发、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是国内信息安全厂商赢得用信赖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也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不可推卸的使命和责任。随着国内各方对跨国公司垄断的安全隐患认识更加清晰,在选择信息安全产品时必会将关注点转移到自主品牌。国内信息安全厂商凭借自身技术的实力和更熟悉国内应用环境的特点,会让更多的信息整体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技术服务呈现给用户。

热词搜索:

上一篇:企业存储的十年变迁 数据中心已成发展推动力
下一篇:中金数据黎江:信息消费梦想依托“云、管、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