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调查显示:56%的企业将用公共云替代私有云
2013-04-19   机房360

调查显示,2/5的企业目前正在运行着私有云,1/5的企业在某项企业生产里使用了公有云。私有云在企业里的应用深度正在加大,许多企业表示打算在未来1年里把大多数工作负载迁移到云中,特别是PaaS中间件。此外,近1/3的公有云用户表示他们正在部署托管服务来运行他们的私有云。

在研究机构Unisphere最新的调查报告中,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调查的对象是262个企业IT和数据管理员——大多数都是独立Oracle用户组(IOUG),发现云计算在企业内的采用率在继续上升,并推动着在企业内更深入的应用。

在调查中,37%的企业管理者表示他们已经在正式或试点运行私有云,两年前这一比例为29%。另外26%为企业应用程序使用公有云服务,两年前这一比例为14%。在公有云用户中,32%正在部署外部服务来托管至少一部分的私有云基础设施。

在调查中,对“私有云”的定义是,面向企业内部部门或企业伙伴内部的定制的共享服务。“公有云”的定义是,由公有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按需服务。

调查发现,企业全部工作负载里的实质性部分都在向私有云迁移。38%在使用私有云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当大部分的工作负载(超过总IT量的10%)目前已经运行在了云中。51%表示在未来一年会把实质部分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他们的私有云里。

PaaS的采用率上涨明显,PaaS为中间件和数据库提供通用的共享的环境,企业的开发者和运营管理可以快速的部署新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应用程序服务器PaaS排名最前,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正在使用。

相比两年前的同系列调查结果表明,采用率从36%上升到了51%。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审查数据库PaaS项目,两年前这一比例则为35%。

技能和组织架构问题是私有云面临的最大挑战。在问及为什么在缩减云计划时,37%表示是因为缺乏相关的专家和知识,35%表示是资金问题,32%表示实现组织间的支持与互相参与存在问题。

采用私有云的业务优势很多。61%的受访者表示,私有云有助于巩固合并和更高的资金利用率从而实现成本节约。另外44%认为在提升运营效率上很不错。43%认为能在企业内消除重复也是一种优势。36%认为新应用程序可以更快的部署。51%的私有云站点表示他们已经从中获得了效益。

公有云的优势也很明显,包括用户不再需要自己建设数据中心,购买硬件,管理琐事等(44%的SaaS采用者表示),可快速使用应用程序(43%),可灵活的扩展(33%)以及无需预付成本(29%)。值得注意的是,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在使用公有云替代企业内部IT部门提供的系统。只有6%的公司完全迁移到了云中。

这些结果综合显示了,私有云和公有云在大多数企业里的采用率仍然并不是非常高,但尽管发展没有大踏步前进,但云计算在企业内部的应用正越来越深,肩负越来越多的关键任务。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种角度全新解读云计算时代CIO角色大转换
下一篇:云计算服务模式或将拉动新一轮工业网络变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