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未来三年内数据中心节能和减低成本仍是趋势
2013-02-08   机房360

19%的被访企业认为,其数据中心的耗电量太大,费用超高,无法负担;还有17%的企业认为,机房温度过高,影响了计算设备的稳定运行,从而导致一系列问题的出现。

面对能源紧张、节能减排等问题,数据中心这一被称为“电老虎”的能耗大户面临着降低能耗、节约成本的严峻挑战。如何使数据中心变得更加绿色和环保,成为企业一直在寻求的解决之道。然而云计算技术的出现,如同一道曙光照亮了数据中心前行的道路。弹性的资源配置、超高的计算能力、按需使用等特性将成为改变企业内部消耗IT的关键性因素,包括成本、灵活性、敏捷性。

对于企业来说,数据中心里的各种数据,都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源泉,安全性必然摆在了头等重要的位置。对于企业来说,数据在传输时是否发生丢失、是否被泄露,这些他们都不确定。就象以前人们更喜欢把钱放在罐子里藏起来,而现在,人们都是把钱存进银行。未来,会随着企业对“数据安全性”的认知以及各种法规政策的完善得以解决。

如何让数据中心变得更加灵活,同时降低能耗与运营成本,已经变成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难题。云数据中心的出现无疑是一新的进展,虽然云数据中心在部署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还有待解决,相信未来这些难题都将得到解决。

数据中心是实现各种高端信息技术成功应用的基础平台,在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模式下,数据中心往往要经历复杂的集成、整合,面临软硬件资源共享难、海量异构数据并发处理难、能耗增长成本高及管理日益复杂的挑战。因此,在建设新一代IDC的过程中,需要打破传统数据中心呆板、孤立的技术模式,代之以绿色节能、高效运营、动态响应的全新运行状态,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IT需求,为各行业的信息应用提供高品质的服务。由此也对IDC机房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带来了更为特殊的应用需求。

供电系统和制冷系统作为数据中心的重要支撑,不仅在保障数据中心安全高效运行方面具有关键作用,并且基于系统自身的原因,对于数据中心节能降耗、低成本运维也具有深刻影响。首先,为了支撑IDC的不间断运行,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可靠供电是最基本的前提。其次,新一代IDC复杂度的提升、虚拟化应用的普及,导致了数据中心单个机架或机架局部单位面积发热量的急剧上升,有效解决高热密度问题是制冷系统面临的重要问题。与此同时,供电设备和制冷设备的大量应用又是导致IDC能耗过高的主要因素。因此,在充分保障IDC可靠运行的基础上提升供电系统和制冷系统的运行效率,降低系统运行的能源消耗,是新一代IDC运行实现安全高效与绿色节能协调统一的可靠途径。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平台架构师需要在五方面转换SOA发展思路
下一篇:供应商提供资助 OpenFlow研究能否保持开放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