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战略性企业分析将成为商业架构的关键性基础
2013-01-22   IT专家网

ESI 国际公司今天发布了2013年商业分析十大行业趋势。今年的趋势表明,由于商业分析师将在项目中被赋予更多的职责,他们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ESI国际公司亚洲客户咨询服务总监Ravi Sahi表示:“商业建筑项目及对敏捷方法接受度的提升赋予了商业分析师在项目管理上更大的职责。2013年将是商业分析师大展拳脚、倍受重用的一年。”

  ESI国际公司商业分析十大行业趋势分别是:

  1. 商业分析师和产品负责人的合作将更为巩固并相互尊敬

  在敏捷项目中,商业分析师和产品负责人所扮演的角色截然不同。2013年,产品负责人将会尊重商业分析师的意见,更加明白自身在流程中的角色,从而取得更好的敏捷项目成果。

  2. 明白客户实际需要,商业分析师能更有效进行需求分析,妥善处理代办事项的优先排序

  如果商业分析师与产品负责人能够互相协作,则其工作重点应当是捕获和分析用户需要,优化产品待办事项的优先排序。商业分析师将会更加明白,成功的用户个案主要倚重于他们在掌握需求管理与开发的技能。2013年,用户个案的编撰将会取得重大进步。

  3. 忘记共识,2013年讲求协作与融合

  能够掌握用户个案和产品待办事项的优先排序,分析师便能驾驭需求管理,并引导产品负责人迈向协作与融合的道路。商业分析师将改变产品负责人的思维习惯,使其着重关注基于需求的协作与融合,更明白产品负责人的要求,大大缩短产品交付时间。

  4. 商业分析师将通过敏捷管理技术化身成为全新的项目经理

  在敏捷项目中,项目管理和项目经理等术语将会为项目领导力和项目领导所取代。2013年,更多的商业分析师将扮演通才型专家的角色,协助“管理”迭代范围,编写更加清晰明确的用户个案,更有效地对产品待办事项进行优先排序。

  5. 商业分析师将被视为采纳敏捷的关键基础

  敏捷的核心是改进需求,并按期在可用的工作产品中交付这些需求。由于商业分析师的核心焦点是洞察需求,组织会认识到即使它们没有商业分析师头衔,如果要成功地开展敏捷项目,就必须有受过良好培训的专业人士勾画“现状 (AS-IS)”,阐明“未来状况 (TO-BE)”,并与项目负责人通力协作使其变为现实。

  6. 随着各地政府进一步走向敏捷环境,政府部门将逐渐认识到商业分析的价值

  需求管理是政府内存在已久的问题。尽管国家和地方政府均已欣然接受商业分析师头衔和角色,但不少国家政府对两者的采用却一直比较缓慢。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采用敏捷,其价值将会变得更加明显。

  7. 战略性企业分析将成为商业架构的基础

  战略性企业分析着重通过分析核心商业流程和实力来明确组织的价值流,以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商业分析的功用是创造和维护企业内有关运营的信息资产,以此作为战略规划和执行的蓝图。由于战略性企业分析与商业分析在技巧上存在一致性,越来越多的公司会要求高级商业分析师同时具备商业架构的知识,两者结合晋升为商业架构师。

  8. 商业分析卓越中心的重点是证明其价值并推动创新

  从2011年到2012年,我们看到了商业分析卓越中心的复兴,其背后的推动力就是大家看到的商业架构与实现战略目标的关系。2013年,商业分析卓越中心将进阶至致力于人员配备工作,亦即是说让高级商业分析师充当商业架构师的角色,建立一种通用的企业层面的业务语言和框架,有效地勾画出商务的结构,这正好与ESI另一份名为2013年项目管理十大行业趋势互相呼应,二者将携手并进,进一步实现其价值并推动创新。

  9. 建模技巧在商业分析培训中占有优先权

  许多已采用敏捷和商业架构的组织开始明白建模(modeling)技巧的重要性,以及它们为制定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带来的价值。2013年,建模技术将成为商业分析的重点领域。在向客户描述解决方案及其影响时,单靠文字已不足以让客户看透其中,建模才能使大家心领神会。

  10.能否阐明需求对交付成果的影响至关重要,“上层”沟通将变得十分关键

  在多数情况下,商业分析师能够轻易明白需求对解决方案的影响,因为他们熟知业务的需要。但是,商业分析师传达业务影响的能力仍旧是一个问号。2013年,他们将着力通过练习、培训和导师指导来改善“向上级”沟通的技巧。这样,商业分析师将不单被视为宝贵的资源,更将成为商业实力的凝聚力。

  Sahi先生总结道:“在2013年,商业分析师需要提升商业触觉,承担组织内外信息交流的职责。他们不仅要负责传统的‘硬’技能,随着敏捷方法的广泛普及,他们还拥有新的软技能,才能与产品拥有者、各方持份者及敏捷团队的其他成员开展有效的合作。”

热词搜索:

上一篇:增强企业计算灵活性 云计算与SOA应互相借鉴
下一篇:加强利用非结构化数据 今年IT预算三大趋势

分享到: 收藏